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窗前__窗後
2010/02/10 22:26:00瀏覽507|回應0|推薦21

這是亦師亦友的夢女孩,看老頭的「窗前」一文後的__窗後__我之所以說它是窗後,是因為夢師看到立在窗前的老人後面,是很脆弱的無父無母的老孤兒,像翠綠花瓶,一不小心會碎片遍地‧一年前夢師教我很多電腦使用的技藝,發揮母愛的偉大精神,如地藏菩薩說:「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__地獄未空誓不成佛」,夢師與地藏王一樣不幸,雕我這朽木,永遠雕不出美輪美奐的藝品來,所以她就成不了佛,這也是夢師智者千慮之一失,沒聽前賢警告「朽木不可雕也」的話,一意孤行:「捨我其誰?」才落得師譽掃地,仍不悔不當初,都成泥菩薩過河囉,還念茲在茲的放一塊朽木在心裡,攪心‧
夢師才華眾格友皆知,寫情寫得老頭提心吊膽的怕,話又說回頭,人除了有情與禽獸植物何別?偏偏情這個字啊,難寫‧有的人情場得意,有的人情不自禁深陷情網,剪不斷理還亂,繭縛一心‧或許「文窮而後工」一樣,情鞭撻而後情見乎辭詩,才能寫出有淚有血的佳作吧?李後主如不是一江春水的愁,如不是國破山河在,被歸為臣虜「最是倉皇辭廟日」還有捨不得的「揮淚對宮娥」之多情,豈能寫出詞帝之譽?
這首夢女孩的詩境,寫實寫友情寫出真情,老頭躲在窗後欣賞之餘,特以之分享文友,算我借花獻佛吧‧

 這是夢師看我「再見吧__負心的人夫人父」一文後錦上添花,老頭又雪上加霜加碼,夢師再雪中送炭暖心‧夢師出手成詩,寫出情境深深之感詩,奈何因忙擱筆,惋惜啊‧

 

色字是我寫的__淡紅色是夢師寫的:

訣別儀場四徘徊雖別今生盼來來世今生都算世前世情債今生還 

仰望擎天囪何在再續情緣未了緣債瞬斷敢怎待儘管不待亦還在 

色身已隨歲月逝此身雖螁心仍說的心坎殷切在只消道盡心中事 

一躬聊為吾友哀毋須躬身情永以為閉目隨風載縱然閉目心自白 

安眠悲愴兩相照天上人間近咫咫尺天涯情難再情牽穿越生死門 

悽愴幼兒淚自來何苦淚眼對月情不自禁淚自來淚眼化作姻緣線 

思古無世何足計且將思情化成謹記夢師叮嚀教無師亦可自成圓 

但待歲盡靈界再暫待重逢喜勿來日重逢可認栽人間有情必無礙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3768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