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妹夫澎湖掠影___旅台遊最後一景
2009/12/12 21:53:49瀏覽370|回應0|推薦5

澎湖5.6.7.8.9月是沒人去觀光的,因為風大,除了路旁松樹外,幾乎所有的樹木草叢都被狂風吹焦了,所以他們住家外面都疊床架屋似的以海礁石做成圍牆,防風‧
風?不就是吹灰之力嗎?怕什麼?周導遊說:"你們不知道,這兩三天才風調雨順,平常刮起風都像颱風‧我一次載客過這大橋(澎湖大橋),你們看右邊的防浪牆夠高了吧?不夠,幾樓高的浪濤飛越防浪橋由天空蓋下來,那一天賺的錢,回去洗車用掉了,做白工,海水是鹹水,不洗車會腐蝕車輛板金..."‧
我想去離島_七美_望安...沒遊船,只有定時"公交船",一天一兩次供住民交通用而已‧
不過她帶我們環島遊很有看頭,有時臨海懸崖,一片無邊無際汪洋大海,心靈頓時安逸無比,"海到無邊天為岸",真的我們很小不知小,見海方知小到沒有似的小啊‧人可用的時間也很小很少,爭什麼呢?
有時候像到北國蒙古草原,一片曠野,好靜喔,靜得使人入忘我之存在似的‧
保育珍貴的"蜥蝪龜",兩三隻在洞穴裡的深水池悠悠蕩蕩的浮游,多自由自在啊‧
洞穴裡像迷魂陣,彎彎曲曲錯綜複雜,洞天都是珊瑚礁壁,煞是美觀‧
很多奇形怪狀天然景觀,由相片說給你知趣吧‧

澎湖很多類此風力發電器,全島路燈的電都是它供應的‧馬公環島幾乎都是四線道,燈火通明,可是路上沒人車,周小姐邊開車邊介紹:"...這條馬路是我專用的..嘻嘻..."‧為什麼不多裝幾座供家庭用電?她說:"一座要一億元,我們澎湖窮縣,沒錢,靠中央補助,我本來也在台灣...生活緊張...回來後窮是窮,我先生都在釣魚作樂,有時候到台灣玩玩..."‧此話不是她這樣說,台北人去高雄就說去高雄,沒說去台灣再加說高雄吧?澎湖人都先說去台灣,再說台灣那裡地方,好笑,好像它他們是獨立國一樣‧

這是我們碰到最多的一次車輛,你看路燈蠻多的
    喔‧

 

 

這是榕樹頭,後來樹枝幹分區下垂入地,二次.三次...就地生根繁殖,我們所看到的都是由此"祖先樹頭"所傳宗接代的"子孫滿堂"景觀‧前面臨路有磚造石柱的樹,由人工幫忙繁殖,也防狂風亂亂吹襲所做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357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