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妹夫__基隆掠景
2009/11/08 19:25:34瀏覽413|回應2|推薦9


看官大作家你們恕罪__老頭一向不按牌理出牌
不惜重金搬來美女:洞穴添花
不怪老頭喔

=====================

昨天由三弟與外甥婿開車赴基隆觀賞吃喝玩樂
老三老丈人是基隆人__他曾遊仙洞巖
而不知道洞裡別有洞天__左側峭穴挾身而入的
窄狹峭道

成全很多情人都成眷屬
 ==============
 

基隆市仙洞巖__很多傳聞
最膾炙人口的是__有面壁
修行者
"聽潮"頓悟成仙__故名仙洞
"聽潮"是基隆八景之一
有詩:
空留石洞仙何蹤
彷彿梵唱入耳頌
沙沙潮吟悅人心
宛然濤聲歌雞籠
再:
洞穴左側"龍嘴巴"__洞裡每天多少人
它就會吐出多少米糧__養人
 有貪婪者把龍嘴巴挖大__想多得米糧
不料卻斷糧__誠為"吃緊弄破碗"
光復初期曾有人說此"龍嘴洞"可通福州
十七八歲的我超好奇
偷偷溜進洞裡
因暗無天日地面又不平__跌幾跤後回出來
昨天去看__該洞穴已被封死
60年後的78翁我對封洞癡癡的看__想
通到福州?是我那時天真還是傻?
又再:
男看官:報你一個追女子成妻子的"速成"撇步
你剛踏進洞殿時__左側別有洞天:
一線洞__很多走幾年都難成眷屬的情侶
你把她帶到洞裡一走

準備洞房花燭夜吧
沒騙你喔__78翁一說理由你就認為有理由
這洞穴比鹿港"摸乳巷"還曲折蜿蜒
還窄狹得使進洞與出洞遊客得找一處較寬的凹槽峭壁
等人擦身而過__你才能走步
那時一線洞沒燈光__買蠟燭
你一手秉燭一手牽女友的手__進入陰森森的黑暗前洞
女子大多膽小如鼠__如履薄冰的跟著你
此一線洞會替你當月下老人__有時蹲曲矮腳
觸摸峭壁游走
邊拉她的手邊安慰她"有我妳免驚"
此時你突然男子漢大丈夫起來
平常想一親芳香不得是吧?
此時你不用啦__她會被曲屈彎彎忽陰忽暗的蜿蜒
準嚇得抱著你嗯嗯嚶嚶嬌撒
整個嬌身都賴你身子__你就麻酥酥了
此刻"邁夭鬼假細利"__趁虛而入"我好愛妳喔..."
一句:"人家也一樣..."
 "老頭你卡早野是安呢喔?"__歹勢摩安呢啦
很多進洞"保持距離以策安全"準情侶們
出洞時小倆口就嘴笑眉笑擁貼著囉
儘管眾目睽睽之瞪__他倆我抱我擁
還問你一句:"愛看自己帶進洞啊..."‧
歹勢死__你說是吧?
歐吉桑__歐巴桑__現在少年蓋不似鬼ㄟ不是嗎?





 






我的三外生婿__身材稍為"大塊"一點
他就像塞牙缝似的貼壁擠進擠出


洞底__豁然開朗
老頭我當義工導遊__還兼拍照留念
你們看那副疲憊不堪的德性__真老啊
 

右邊這位少年就靠壁讓我們出洞
綠荷文友回應我時說:"你妹妹早逝
外甥__女們都是續弦妻拉拔大漢
我看後辛酸..."
綠荷放心__二十幾年前就教導外甥__女們
養的卡大天__要好好孝順她
妳沒看"前人兒女"邀84歲的依嬸來台玩樂
照顧得無微不至?我也依姐長依姐短的叫她扶她
11日要到日月潭__清境農場過夜
妹夫與依姐越玩越神勇起來
心理影響身體啊不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3478812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怕~
2009/11/13 10:54
走這種路我會有憂閉恐懼症!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09-11-15 19:40 回覆:
走這種路我會有憂閉恐懼症!___妳天邊海角走透透的女傑,會怕這小縫隙啊?懷疑中‧
近日當地陪兼拍照及修照片,忙得不可開交,少拜訪妳,幸勿說老頭不是ㄟ‧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基隆掠景
2009/11/10 13:27

前段仙洞的描寫有些腥羶,看得綠荷口乾舌燥

幸好後面幾張幸福快樂家族照,適時如飲甘泉,溫馨滿滿呀~~

您這做母舅的教導有方,外甥、外甥女長大後都知養育恩大過天,真好!

家族中,若有您這種知情達理的長輩,給後輩子孫為人身教,是家族的一大福氣呢!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09-11-10 19:23 回覆:
綠荷又受老哥驚嚇囉
歹勢啦

前段仙洞的描寫有些腥羶,看得綠荷口乾舌燥__女子膽小吧?所以進仙洞就促成人間仙侶一對對‧傳說之故事,老頭寫來娛眾,卻適得其反真大出所料‧在鞠個躬道歉了‧

幸好後面幾張幸福快樂家族照,適時如飲甘泉,溫馨滿滿呀~~__照由妳來照的話,基隆市政府還得感謝妳幫他們免費觀光宣傳,由我照,是他們的不幸‧

您這做母舅的教導有方,外甥、外甥女長大後都知養育恩大過天,真好!__真的真好啊‧我們看倆姐妹隨護在側,都覺善報之可貴與溫馨,施者與受者皆然不是?

家族中,若有您這種知情達理的長輩,給後輩子孫為人身教,是家族的一大福氣呢!__綠荷常常誇讚老頭,卻之不恭受之有愧啊‧
家和萬事興不是?我好友賴醫師,由台東來台北市,連搬幾次家,一看房東夫婦吵吵鬧鬧就搬‧他告訴我:"像張大夫你這樣溫馨家庭..."
我插嘴說:"賴醫師__我們有共識,你在不吵架,你下班再來打架..."‧
家__很難評斷,我不明白為什麼不慢慢講,一定要臉紅脖子粗的大小聲?費司量‧
明天告假兩天__要與妹妹及依姐...去日月潭_清境農場等地遊樂,妳保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