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州__很多電子摩托車_很少計程車_耗時尋覓
2009/10/25 22:54:14瀏覽419|回應0|推薦5

 

牠是我這外甥孫女的寶貝__"妹妹"
一月要吃掉三百元人民幣
她是醫療公司的經理
她八九歲吃飯用大"碗公"
我說她吃得完啊?
她媽媽_我外甥女告訴我
她一餐要吃兩"碗公"
使我咋舌
小不點的小孫女
夫婦都是有車階級
住宅個個都比我這老舅公豪華
真想不到那時___二十年前我給外甥女兩千元時
她傻眼說:"舅舅_我一輩子沒摸過這麼多錢....."
現在一人一份給兩千元_我是很吃力喔
眾小輩知恩感恩__沒有舅舅幫助那有今天_她們說
現在我們孝順舅舅__你都不用花錢
我們反哺你__連來回機票等等都是她們包了
我寫這意思是說看到我的親人生活個個談的都是買房子
如何裝潢
買什麼車
那裡旅遊
............
不像以前那樣破破爛爛衣衫_替他們高興啊
福州的馬路寬大囉但車子增加更快
很多電池摩托車__沒聲音沒排氣管
為省電啊夜間也不開前後燈
這種車嚇我幾次_它是快慢人行道都可通行無阻
突然間擦身而過_被嚇過幾次
路上塞車媲美台北市尖峰時間
最不便的是等計程車等不到
尤其上下班時段_一輛一輛有客車在我面前呼嘯而過
車費起跳八元(台幣40元)__三公里
再跳三角__四捨五入__下車時錶停在十元四角不收就不收四角
五角的話就收整元__市內都是十元左右車程
我與師父(司機)說_台北市車搶人
你們這裡人搶車__生意太好了
人家說不怎麼好__一個月淨賺四五千塊
還不好?
貧富懸殊啊__我們開一輩子
人家錢玩錢的人手指頭動動
.............
人心不足__他們忘掉他的父母親那年代一餐難飽啊
大陸這十幾年啊快速繁榮得太意想不到‧
我以前大陸遊玩三十五天才在鄉村遇一狗
現在家有寵物的五花八門_狗蛇龜鼠鳥...
人手一機__邊走邊聊__一分鐘兩毛錢
==================
福州的快速鐵路通了_上次回去還沒有
直達杭州四小時_上海五小時
福州地鐵正在建__將通到我南通村家再到永泰南下接著別的火車
四通八達
穿得都很講究
累啦__再休一下子__寫些.....









福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3437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