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些少數民族====婚前都要男子去她家試婚
2009/07/09 22:01:55瀏覽1162|回應3|推薦13

大陸有些少數民族,是「女大當婚男大當嫁」,這還不打緊,男人在這以母系為主的族群裡,別說當不了男子漢大丈夫,簡直是「賤男」,人家姑娘要娶丈夫的時候,放出消息,男子們就爭先恐後去排隊應徵,姑娘就像「嫖客」挑肥選瘦選妓女一樣,慢慢挑細細選,被錄取的別高興想當她丈夫,還得留在姑娘家與之同床「試做」,「做」什麼呀?老頭我怎麼知道?有的試一個晚上就驅趕回家吃自己,有的試床半月一載不等,男看官見色心喜了吧?這好呀,免錢「睡姑娘」,台灣怎麼沒有是吧?你以為那麼好睡喔,要煮飯洗衣挑水幹活,還得像台灣以前小媳婦一樣,呼之則來揮之則去,因為準丈夫必須低聲下氣的乖巧聽話,逆來順受,白天工作累得軟趴趴,晚上你還得「加班拼業績」,準賢妻不滿意的話,嘿,你一月半載的「工」是白做囉,一句走吧,你就得走,不要想念姑娘大肚子裡的孩子,也許真的是你「藍田種玉」種的玉,別想。有可能是幾位應試準丈夫種的,這是大家「共襄盛舉」合作無間的「公子」。

這好有一比,知道台灣南部以前有「牽豬哥」(牽公豬)由豬哥主人牽去母豬家,與他母豬「光天化日」之下當場「做」行業吧?事畢女豬主要給男豬主一筆費用,不是「倒貼費」也不叫「遮羞費」,畜牲規矩沒這樣規矩,這叫「營養費」,照講應拿這營養費去買營養品給豬哥吃才是呀,不是,營養費買營養品給牽豬哥的主人吃,老頭很納悶很不解,豬主人吃營養怎麼能強豬哥的「腎」呢?人怎好意思吃營養品,又不是他「辦的事」。營養費買什麼吃,豬哥不懂也不計較,這不比準豬種丈夫好多嗎?最起碼豬哥只負責種玉,不必挑水煮飯洗衣服幹活吧。

姑娘從好幾個試睡丈夫裡挑一個做「煮夫」,這頭一胎是各夫共種生下來的,不夠純種,所以不能繼承正統,要由第二胎生的才是龍種﹝太子啦﹞,老頭我聽得「走魂」忘我還直文文笑,有同遊好友說,你很想的樣子喔,哎呀,我都這把年紀囉,想嗎,有想,可是先別提去同青少年排隊很難看,即使臉皮厚到磚頭那麼厚,低頭遮臉去排隊,但人家姑娘一看,叫一聲阿公你排什麼隊呀?老臉那兒擱呀,好,再即使,姑娘看上我,享受豔福呀,豔福?閨房關怎麼過呀?怎麼試呀,半夜連褲子都邊穿邊被踢出門,這那是石榴裙下死做鬼也風流?好事的狗仔隊拍下我尊照,上報紙頭條新聞,驚動江湖轟動武林,先別說我有家敢歸,但那些江東父老三不五時在我兒孫面前說我,老頭你出名啦,老來走桃花運喔,好康呀,我老頭也是有頭有臉的人,情何以堪呀?我之所以聽得走魂忘我狀態,是因為,為你們聽題材來寫故事,才走魂的呀,真是「好心被雷驚(打)」呀。

 

這叫拋繡球招親,一位少年搶到繡球,老頭我說,你害呀,愛娶她做某(妻子),他的女朋友眼睛好大瞪他,好笑,他好像丟毒蛇似的丟掉,回飯店睡覺時有沒有被準夫人...不知道。

你看,麥邁喔,水水呀,不是可以試的喔,豬哥口水先拭乾淨吧。

老頭我會武但不會此舞,跳起來哩哩啦啦,既然遊覽嘛就與眾同樂,漏氣也引人家哈哈聲,樂嘛。

我們遊艇將靠岸,姑娘們等著獻花環,老頭戴花環有夠花,醜死囉。

這些壁上衣服都是這樣一梭一線織成的,姑娘有的是時間,俺娘在福州織布廠也是這樣織布活口的,老頭見景生情,又思念俺娘起來,心酸酸。

少數民族擅歌擅舞,舞刀耍槍,娛悅我們觀賞。

遊艇要離開了,歌謠歡送我們,我們也揮舞一見難再見的手,依依不捨揮別他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3118288

 回應文章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10 10:37

如果不記名問卷調查。

不知道願意試婚的比例有多少。
再加幾道題目:
1.想試的原因
2.試了會想留下來嗎
3.會嫁這樣的老婆嗎

不過,我猜想試的男子一定超過八成,如不記名調查的話。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09-07-11 20:09 回覆:
 

飛天說:
如果不記名問卷調查。
不知道願意試婚的比例有多少。
再加幾道題目:
1.想試的原因======以男心意回妳的口供:想成家呗.
2.試了會想留下來嗎======想留下來.姑娘不留.男子無處可留呀.這要看男歡女愛的熱潮漲幅如何吧?只怕男的試後想走.姑娘不放人.頂麻煩的喔.走不掉呗.
3.會嫁這樣的老婆嗎===都是這樣入贅成婚的.你不嫁這樣老婆嫁給誰都要"試".關關難過關關過.嘻....

不過,我猜想試的男子一定超過八成,如不記名調查的話。=====妳指台灣男子呀?以妳女子之心度男子漢之腹喔.台灣男子漢不會.即使想去應"試".去那裡"試"呀?那一邊男子.一男試幾女(名落孫山).再去給別的女丈夫試呀.一女試幾男是正常事.沒什麼"二手貨"女子汙點呀.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拋繡球
2009/07/10 09:42
天啊!!好有傳統古早味!!先看美不美,再去搶吧!!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09-07-11 20:15 回覆:
天啊!!好有傳統古早味!!先看美不美,再去搶吧!!===沒這規矩啦.你霸王硬上弓呀?那視男卑女尊族群.你不怕被姑娘一人一泡尿淹死呀?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10 09:22

曾到雲南一遊

那邊有些民族屬於母性社會

生下來的孩子是共有的

試婚是他們的習俗

這世界真的無奇不有

小容無緣再見你 (ctingjing) 於 2009-07-11 20:35 回覆:

曾到雲南一遊

那邊有些民族屬於母性社會

生下來的孩子是共有的

試婚是他們的習俗

這世界真的無奇不有======雲南無奇不有的事多

著呢.我們老祖宗醫然喔.蓋兩族相殺.把男的砍啦.

把女的搶回來.肚子胎兒算是"公子".只認母.父不詳

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