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见鱼雁往来疏
2009/06/22 07:41:20瀏覽537|回應0|推薦10

 

 

天命况味复何如,把盏邀吟笑忘书。

两袖清风傲骨里,半院芳草逍遥庐。

 

醉看青山醒看水,不见鱼雁往来疏。

 

南柯别后皆是梦,君居南海我天竺。

這是"彼岸"才女_無那_抒懷感詩,古"大家",體驗窮途末路淪落"逆境"深谷悽涼,才有感而"文窮而後工",寫下不朽巨著。李後主因由帝王寶座淪落"小樓"當個軟禁的羞辱官"違命侯",也才能見景生情,寫下有血有淚的千古絕詞,還是"帝"是"詞帝"。彼岸的她,人生旅路坎坷轉折難行,多愁善感卻也下感人肺腑詩詞以抒懷。

我多年前赴日旅遊時,她與其摯友深夜造訪,送她台灣"黑金剛"蓮霧一箱,後來魚雁往返,對我"言聽道從"而以長輩尊重有加。我非常驚奇她的詩詞才華,柔情似水卻個性堅韌性格,一兩年來不見其來訊,我因老人懶散成性,少有主動探悉,深感不應該。

我寫寫散文差強人意,對詩詞則是"癡呆症",也是有感塗鴉回這首所謂的詩語她:

紅粉齊眉酒

隔海賴月秀

他鄉夜一瞥

細思忖度久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3052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