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門町夜深人不盡
2008/12/29 19:45:17瀏覽720|回應1|推薦8

西門夜深人未盡

光復初期,台北市幾個景觀名勝,西門町算是

「老哥」。

戲院多、歌廳多引來的人潮洶湧多。像如

此聳立高樓大廈不多,那時候老頭我常帶

兒女們去西門町圓環,大鐘腳圓弧地玩

。現在已然見不到那很多父母兒女玩戲的

圓環,即這頂天矗立鳥瞰下來的地方。日

新歌廳聽歌,大家最喜歡看的是,後半場

的「喜劇」,演得是幽默逗趣的話劇,大

家看的嘻嘻哈哈,真的很開人胃口。幾家

「紅包場」,雖然是二軍歌手,但都是

過的大牌星喔。

  他們會唱到台下你的面前握手逗歡,如果

毛手毛腳的聽眾,她們還拉你的手大方的往

嬌胸同時還問你:「好麼?」旁邊的人所有

眼光看你看得你怪不自在的。我就看到一

大丈夫被其嫌妻拉著耳朵回家,後果如何不

知道。

  有時豔舞跳啊跳,奶罩跳鬆掉,短褲一脫

一拉,你如果火眼金睛定看得「目瞪口呆」

還哇一聲合不嚨嘴巴。歌唱半場時都有休息

十幾分鐘,監視的警察會出去透透風,你如

果以為是真休息,或休到廁所去,表示你不

道。此時台上一個一個裸露歌星,走馬燈

似的迅雷不及掩耳的跑一圈,台上幾個彪形

大漢眼瞪著入門口警察人員,一邊趕鴨似的

「快!快!」的趕裸女進後台。

  其實這動作都沒有必要,做給你看,做給

警察上級看,我不在場不能怪我監視不周。

  格友你一定懷疑老頭我是常客,其實你是錯

怪我了,我是被壞朋友帶壞地方去的啊,閒

妻得知歌廳還有裸奔豔劇,壞朋友就嗯敢招

我去囉,西門町也被列入「境管」。

這是台北市西門町段的中華路

非它飆車

是老頭不按牌理出牌的慢快門拍攝

很有糊塗人糊塗味吧?

西門町萬國戲院十字路

廣場

這娃兒剛才肚皮舞

嗨到比高樓高

大家樂嘛

反正你白看的

時機賣賣日子總要過吧

丟幾碇銀子

養養眼睛嘛

聽說多看豔麗秀

老人卡ㄇㄟ老花眼

老頭我豈是好豔

治眼爾

西門町這大樓群裡一大廈主人

年輕時與老頭我情同骨肉親

那時候我請我看免費戲

又不給我電影票怎麼進去

他說

告訴收票員

一號

一號不是衛生間嗎

叫我去衛生間看什麼

這款代誌做不來

後來

每月他都會給老哥我幾張招待卷

常招待去當貴賓

現在在深宮內院似的辦公室裡

打電話要經過女秘書轉手

這女秘書好像是檔門神

差一點沒問祖宗八代

老頭我向來不交富友

但窮苦時交的

他逕自富了

一點沒有抱歉的樣子

看看新面孔的西門町

又勾起舊情綿綿來

西門町這家阿宗大腸麵線

真的口碑載道

你看這位老兄

麵都吃沒了

把碗覆蓋臉龐伸舌頭去舔

這已是第二碗啦

好吃

真的

常有藝人歌唱會

現代年輕人滿肚子創意

逛西門町都會碰到清涼秀

老頭我雖然境管未解除

偶爾偷偷出境瞄幾眼

回家臉不改色的大罵敗壞善良風俗

老扮笑笑

有夫如此夫復何求?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2512097

 回應文章

微笑不倒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2/30 22:18

呵呵

這張又糊了

是特寫吧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ctingjing) 於 2008-12-31 22:05 回覆:

看出來特寫照__慧眼喔

這部車大衝得快_其他都是小車

糊了集錦上片_原因不明

微笑不倒翁可想收老徒弟?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