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媽您「走」了我才結婚
2022/07/11 21:05:43瀏覽894|回應0|推薦18
等媽您「走」了我才結婚

.
趙原因快四十歲了,他母親說了幾次「你到底要什麼樣的妻子才要結婚?」
「我等媽媽您走了,才會結婚。」他話到口,沒有說出來。
心想大哥婚前多麼孝順寡母?結婚後,大嫂與母親吵吵鬧鬧,大哥幾次勸罵嫂子。
「好!我走……」嫂子說走就走,母親趕大哥:「你去、快去,順她一點…。」大哥含淚跪下:「媽……」。留下哪我要走了兩行熱淚。
「去吧!去吧!」母親揮手趕大哥去追大嫂。
大哥走了,母親躲房間,哇哇大哭,那是割身上肉,成全孩子。
「媽媽這麼老了,能活幾年?妳忍忍,媽死了,我都聽妳的。」二哥在房間勸說二嫂,母親聽到,又趕二哥出門。趙原因又聽到母親躲房間哇哇大哭。
母親幾年來逢年過節,叫,不!是請孩子媳婦回來團聚,母親做「媳婦」工作,媳婦做「婆婆」,閒聊,等吃飯。
「孩子雖然忙,還是常常回家看看我…。」母親常常這樣,告訴鄰居、親友。趙原因聽的心酸,打定主意不娶妻,不能讓母親失去最後盼望。
人家問趙媽媽:「你老三老大不小了,怎麼不娶妻子啊?」趙媽媽每次都說:「他啊…不孝子啊~~」趙原因知道母親心裡想的是:「這孩子孝順啊!怕我…」。
趙媽媽「走了」,趙原因哇哇大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5703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