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遠山含笑__斗六火車站偶遇貞姑娘
2022/05/31 13:44:11瀏覽801|回應0|推薦17
遠山含笑__斗六火車站偶遇貞姑娘
.
我十六、七歲到西螺讀書,像梁山伯去杭州尼山讀書一樣。
經過濁水溪,彰化…看許多景色怡然自得,我不禁哼唱起來:『遠山含笑~春水綠波映小橋…綠蔭深處聞啼鳥…柳絲兒不住隨風飄…』。
『欸~欸~老頭~這是梁山伯祝英台愛戀歌曲啊…』。
我自己好像山伯,所以哼唱起來。
『趕快去尼山吧~去西螺吧~』。
我就在斗六火車站下車,問路人怎麼去西螺,碰到祝英台_一個十來歲
姑娘,她頸部掛著草編的籃子_賣檳榔。
福州沒看過檳榔,我就買了一粒檳榔,咬幾口,吞下喉嚨。
小姑娘就問囉:『敢問阿兄~你以前沒吃過檳榔?』
福州沒看過檳榔唉。我就問小姑娘,怎麼頭暈暈呢?
小姑娘說啦: 「阿兄你不能全部吞落肚子…」。檳榔只能嚼嚼,要吐掉檳榔汁。我們就說了許多話,酒逢知己千杯少嘛。
「你們還喝酒啊?」
我比喻說的嘛,你想哪裡去嘍?後來小姑娘用唱的告訴我: 「家父重男
女~小妹我~~要與男女爭短長…」。她出來賣檳榔。
「老頭啊這是三伯英台~去杭州途中相遇~唱起來的歌呀…」。
我與小姑娘都有山伯英台相見恨晚情節,兩人就是在杭州途中邂逅哪種一見如故感覺。
咻~~她帶我到西螺,指著大宿舍,說: 「阿兄你說的,就是這宿舍~~」。
臨別…
「你倆又唱黃梅調歌…?」
不~我們用咬耳朵: 「敢問阿兄貴姓大名…?」
「姓張名廷錦~家住北京城…」。
「怎麼又跳到江山美人去嘍…」。
家住台北市,就是京城啦。
我也咬她耳朵: 「敢問姑娘芳名是…?」
「小妹叫素貞~」人家姑娘歹勢,搖一下腰,舉手遙指杏花村,她的茅草屋:「阿兄拜拜…」。
「這貞姑娘還很流行,很洋派呀? 」
我趕上,告訴貞姑娘: 「我跟妳回家~告訴伯父大人~不可重男輕女…」。
「老頭你見義勇為…」。
沒用,三歲,她老爸就離家出走了。
「見了新歡忘糟糠,太沒良心~~」。
死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471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