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人與成佛
2012/01/12 06:21:57瀏覽41|回應0|推薦0

成人與成佛

最近有很多讀者到一行慈善之家來探望我,他們都很熱誠地勸我要好好修行,要好好念佛。

說來慚愧,我不但一點也沒修行,而且從未想到要成佛,所以,也很少念佛。

有一些慈悲的師父更是告訴我只要肯認真修,來世必定會轉生更美麗的小姐,並有享用不盡的榮華富貴,如果幸運的話,說不定還能女轉男身,修得一副大丈夫相。

我說:「感謝師父,但我這一生已很知足,很滿足,不再貪求了。來世我還想當女生,當我現在這個角色。特別是我還要繼續當我外婆的寶貝心肝肉,當我爸媽的女兒,當我另一半的終身伴侶,當我五個孩子的媽。真的,就今世這樣子,我便很知足,很滿足了,因為我時時刻刻都感到我好幸運、好幸福。」

師父聽了,大多搖搖頭,覺得我實在太不上進了,甚至覺得我已無藥可救。

古人說:「鐘鼎山林,各有天性,不可強也。」或許我只配成人,不配成佛。

記得我師父還未棄我而去時,就每每問我:「妳想成什麼?」

「成一個人,如果可能,成一個不折不扣的真正義人。」我毫不猶豫地回答。

聖經創世紀第十八章第廿三章至第三十二節說:一個地方,若有一個真正之義人,神決不毀滅這地方,而且為這義人的緣故,神還會庇祐這地方,讓所有的百姓,都能和平、安祥、圓滿、幸福。

我十分篤定地向我師父保證:「我一定要以一生一世的努力,來使自己成為神心目中真正不折不扣的義人,這樣台灣就有救了。神是真語者、實語者、不誑語者,神一定不會說謊的。只要我能做到,神也必定會信守祂的應許,而庇祐台灣,決不致讓台灣滅亡或毀於戰亂兵火,這樣我們台灣所有的百姓,也就可以永保幸福了。」

師父聽了,摸摸我的頭勉勵我說:「小尼姑呀!好好加油吧!成人可是比成佛難喲!」

附註一:聖經創世紀第十八章到二十三到三十二節:「二三 亞伯拉罕近前來說、無論善惡、你都要剿滅麼。 二四假若那城?有五十個義人、你還要剿滅那地方麼?不為城?這五十個義人、饒恕其中的人麼。 二五將義人與惡人同殺、將義人與惡人一樣看待、這斷不是你所行的?審判全地的主、豈不行公義麼。 二六耶和華說、我若在所多瑪城?見有五十個義人、我就為他們的緣故、饒恕那地方的眾人。 二七亞伯拉罕說、我雖然是灰塵、還敢對主說話? 二八假若這五十個義人短了五個、你就因為短了五個毀滅全城麼?他說、我在那裡若見有四十五個、也不會毀滅那城。 二九亞伯拉罕又對他說、假若在那?見有四十個怎麼樣呢?他說、為這四十個的緣故、我也不作這事。 三十亞伯拉罕說、求主不要動怒、容我說?假若在那?見有三十個怎麼樣呢?他說、我在那?若見有三十個、我也不作這事。三一亞伯拉罕說、我還敢對神說話、假若在那?見有二十個怎麼樣呢?他說、為這二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那城。 三二亞伯拉罕說、求主不要動怒、我再說一次、假若在那?見有十個呢?他說、為這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敢會滅那城。」

附註二:如果我百年之後,可以選擇的話,我最想做的就是當土地婆,我要保衛台灣這塊土地,並呵護這裡的百姓。我要讓台灣永遠成為風調雨順,且人人和平、安祥、圓滿、幸福的人間淨土與樂園

又如果還可以兼的話:我好想當台灣六道眾生的親媽媽,即「?以諸佛之悲心,永為眾生之慈母。」

出處: 壽命是自己一點一滴努力來的12 - 善書流通處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kinshing/2861946#ixzz1jBtVPifr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hinn17&aid=602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