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霸王餐
2009/10/19 15:37:42瀏覽321|回應1|推薦8

霸王餐

好久沒去老地方吃飯了,聽到媽媽的邀約,小魚兒滿心歡喜,母女倆點了與往常一樣的麵及小菜,由於太久沒跟老闆娘見面,一打開話匣子就無法停止,直到用餐完畢,對話都還沒能劃上句點。用餐後,我們一邊說話,一邊與老闆娘揮手道別,就這樣結束了老地方的約會。

由於小魚兒的手受傷,所以我們又到了附近的藥局買ok繃,這時媽媽發現自己身上只有五十元,趕緊付了錢,便匆匆帶著小魚兒往郵局跑。

媽媽說:「小魚兒,快一點!我們剛剛吃了霸王餐了!趕緊跟媽媽去領錢拿去給老闆娘!」

小魚兒一臉茫然地問:「什麼是霸王餐?」

媽媽說:「就是我們剛剛去老地方吃飯,忘了付錢啦!吃飯不付錢,就是吃霸王餐,這樣你瞭解嗎?」

小魚兒偷笑著說:「知道了!媽媽,今天我的日記又有東西可以寫了。」媽媽聽了滿懷無奈,什麼話也接不上。

接著,媽媽帶著小魚兒滿懷歉意地來到老地方,老闆娘一臉驚訝:「怎麼又回來了?」

媽媽說:「不好意思啦!我們剛剛忘了付錢。」

原來老闆娘也忘了這件事了,小魚兒在一旁看著,一直不停地笑,心想:還好是去老地方吃飯,要不然肯定要被趕出去,或者要被當在店裡洗碗了。

                                    98100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tal910219&aid=3417975

 回應文章

renru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熟悉
2009/11/01 17:14

還可以忘了付喔~~~

老闆也忘ㄌ收.........@@"

果然大家很熟ㄌ~^^

心瓶(crystal910219) 於 2009-11-04 16:34 回覆:

是啊!人間真情的溫暖就在這交流間不斷增長了。很感謝老闆娘一家長久以來的照顧呢!小魚兒說:這是我們約會的老地方!也感謝您的留言喔!祈願日日是好日、處處有真情

~瓶子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