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惇敘美景》﹡戀 戀 楓 城 ,,
2007/02/07 23:15:40瀏覽676|回應1|推薦2

↑青楓

有時候和朋友們一起往返福利社時

常常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楓樹

它,代表著秋天的到來。

  

前幾天實在太冷了~

雖然每天都到學校上寒輔

不過大家都躲在教室    好不容易這幾天天氣回暖

今天拿了相機衝到百萬花園(聽說是耗資百萬建置的)

才發現可愛的楓葉都快沒了啦>.<

搶著拍幾張給大家看唷!

有沒有看到樹上還有半個未完成的鳥窩呢?

這是在我們學校孝章樓前面的楓樹唷~真羨慕教室在這邊的班級

離合作社又近~窗戶外面還有這麼漂亮的楓樹>.<

順便跟大家澄清一下~

其實大家常說看楓樹看楓樹~

真正的楓樹其實葉子並不會變紅唷!

會變紅的啊~叫做槭樹!!又叫做「青楓」!

一般我們所說的楓樹,俗名叫「楓香」!

青楓才是真正的楓樹,雖然楓香秋葉會轉黃染上紅暈

卻沒辦法像青楓那樣紅豔。

分辨的方法除了季節到了看他會不會變紅之外

就是看她的葉子長的位置,青楓是「對生」,楓香是「互生」

下次看到可別認錯了唷!^_^


青楓」-屬於槭樹科,別稱「槭樹」,是溫帶樹種。

          葉對生,掌狀五裂。秋天時,樹葉會紅如火焰。

  「楓香」-屬於金縷梅科,俗稱「楓樹」(是錯誤的觀念)。

    葉互生,掌狀三或五裂,鋸齒緣。

           秋天時,綠葉轉黃,會長出薄如透光的嫩紅新葉。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0608&aid=72772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戀恋楓城
2007/02/08 22:00

烏雲在我們心理擱下一塊陰影

我聆聽沉積已久的心情

清晰透明 就像美麗的風景



總再回憶裡才看得清

被傷透的心能不能夠繼續愛我

我用力牽起沒溫度的雙手

過完溫柔 已經被時間上鎖

只剩揮散不去的難過

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

我點燃燭火溫暖歲末的秋天

極光掠過天邊

被風略過想你的容顏

我怕愛上成了落葉

卻換不回熟悉的那張臉

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

為何挽回要趕在冬天來之前

愛你穿越世界

然後拉著沉默的眼淚

讓愛傷透了地面

我要的只是妳在我身邊



被傷透的心能不能夠繼續愛我

我用力前進沒溫度的雙手

過完溫柔 已經被時間上鎖

只想揮散不去的難過

在山腰間看一夜紅雨

隨著北風凋零

我輕輕搖曳風鈴

想喚醒被遺棄的愛情

雪花已佈滿了地

傷怕窗外楓葉已經沉迷

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

我點燃燭火溫暖歲末的秋天

極光掠過天邊

被風略過想你的容顏

我怕愛上成了落葉

卻換不回熟悉的那張臉

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

為何挽回要趕在冬天來之前

愛你穿越世界

然後拉著沉默的眼淚

讓愛滲透了地面

我要的只是妳在我身邊~ By*_____ 周杰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