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牙醫助理美眉
2014/11/07 21:20:22瀏覽470|回應0|推薦0

媽媽注重牙齒健康,常常向診所報到,前天覺得門牙有點搖,連號也不掛就進去找醫師。

不知是否每個有適婚兒女的人都這樣,我母親在候診室時,見那牙醫助理親切可愛,相談甚歡,就自動進入「挑媳婦模式」,面試一番。

「妳住台北嗎? 好懂事,好年輕喔。」「嗯,我家在中部,想說這邊很多日僑,當牙醫助理可以練習日語」

「耶! 妳會日文啊? 我也正在學日文哪! 妳念日文系嗎?」「我是國貿系的,很喜歡日文」

接下來的對話,就有勇敢的大嬸味了 (我近年也感染了這精神...歲月的確讓人無所畏懼,除了疾病和散財之外)

「妳將來會是好媳婦捏~有沒有男朋友哇?」「還沒啦! 我太矮了」

看來 媽媽雖然常說些「喬治布蘭妮結婚了」等無厘頭的話,給40歲兒子找對象的時候,倒挺理智,沒把外貌擺第一: 她還是把助理美眉的電話號碼帶回家了。紙條上工整的字跡,留著小女孩的純真。

聽媽媽興奮地訴說這段牙醫診所的奇遇,我也開始想像,家裡多了個比我還嬌小,還能幹的弟妹,會是甚麼模樣? 也許能補足我這不善噓寒問暖女兒的不足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edittoefl131&aid=18789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