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洲賣鞋的故事
2020/03/27 10:20:00瀏覽967|回應0|推薦3

昨晚入睡前,小女要求我說個睡前故事,我說了個「非洲賣鞋的故事」,故事內容就是二個業務收到指令要去非洲賣鞋子,一個A業務見到非洲人都沒穿鞋子,很難過地說這沒市場;另一個B業務的反應則是很興奮,因為覺得市場很大。然後問小女,妳覺得誰的說法比較對?
小女回:「A對。」
我:「為什麼?」
小女:「因為非洲人就習慣不穿鞋,去哪裡賣他們不需要的東西做什麼?」
我:「那如果不是因為他們不習慣,而是因為他們不知道穿鞋有多好呢?這樣B業務就能賺了很多錢了耶!」
小女:「爸爸,你會不會太笨了?非洲人生活那麼苦了,他們怎麼有錢去付鞋子的錢?那個B業務很高興的賣鞋,結果都收不到錢,那你告訴我,這怎麼賺錢?」
我:「那如果他們是有錢付的呢?」
小女:「如果他們有錢買東西,哪你們為什麼都要說非洲很窮還要送東西過去?」
我:「............」

這麼小有倒帳風險意識,也算是厲害。原本想激勵,結果我被反激勵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azydaddy&aid=131920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