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媽媽
2013/12/09 22:29:44瀏覽182|回應0|推薦6
我幫你去看水牛了
就在下午
你去開會的時候

趁著午後
終於出現一丁點的陽光
敢緊出去走走

今天 又走了新路
看見一畝畝的菜田
和別的社區 特意開發出來的私人步道

河堤邊
一群夜鷺
都還窩著頭 睡著

幾隻白鷺鷥 一隻蒼鷺
也在河裡佇足

一直以來
都好奇 那石板下一梯的小草步道
怎像是有人用犁 去刨過土

今天終於知道
原來 那都是水牛踩踏出來的痕跡

今天的驚奇是
牛媽媽 帶著尚需餵乳的小牛出現了
一次兩隻
但牛媽媽 不准他們倆同時喝奶
所以 沒搶到奶的小牛 就會被牛媽媽腳一蹬的趕走

小小牛 搶不到奶喝
雖然害怕牛媽媽的蹬腳
卻也調皮的跑來跑去
好幾次都故意衝到牛媽媽面前
然後緊急剎車
看著牛媽媽的反應後 又快速奔跑離開
就像是淘氣的小孩

水牛的出現
也吸引了許多的小孩
還有阿公和阿嬤 牽著可愛甜美的小女娃
一起小心翼翼的下階梯 與我一起賞牛哩

這是今天的收穫吧!

陽光西下後
西邊淡藍色的天空
幾乎要被桃色的雲 佈滿
天邊突然出現一道桃色的細線 穿越過低層的烏雲
路上的阿婆對旁邊的友人說:你跨! 嘿西 ㄆㄨㄣˋ ㄒㄧㄚˋ ㄍ一 啦~
             丟阿捏 尬 ㄛ混 ㄘㄣ貴ㄎ一ˋ

傍晚的河堤 還真熱鬧!

**
後記:
今天出現了四隻水牛
除了那一隻大母牛外
還有一隻小母牛
外加兩隻超可愛的小小牛
最小的那一隻 最可愛
就是牠搶不到奶喝

大母牛餵奶時 有一點兇
還好我位在他的正上方
土坡 幾乎成90度
一時之間 他一定是衝不上來的
不然
最好我有那天大的膽子
敢離他只有大約兩公尺的距離
大辣辣的看著牠
(雖然他不時抬眼 蹬著我看)

大母牛 肚子好大
不知是不是肚子裡 還有另一隻小寶寶

小牛喝奶時
又猛又急
還不時扯著牛媽媽的乳頭
但牛媽媽卻都不生氣

只生氣那旁邊 會吵到小牛喝奶的....
例如我們...
還有那一隻淘氣一直跑來跑去的小牛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s5051_gmg&aid=9838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