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到頂了嗎?
2012/02/06 07:02:49瀏覽495|回應1|推薦26
加拿大皇家音樂院跟英國皇家有一樣的考級制度.我當然不是完全茍同這樣的分級,但是對於不是學音樂的家長,這樣的分級也許有些幫助.但是有時也有很錯誤的迷思.

一個小提琴老師跟我說,她有個學生考過ARCT(就是演奏家文憑,從初級,2,3,....10級,然後就是ARCT.大約程度是: 譬如:若是double bass,能拉Bottesini concerto no 2的第二樂章;鋼琴能彈巴哈英國組曲整套),她媽媽就說不用再學小提琴,因為不是到頂了嗎?

哈...這怎麼解釋給這樣的家長聽呢?

甚至還有很多家長認為學音樂是很低層的職業(大部份還是認為賺不了錢啦!),而且這樣的家長都會說:我的孩子將來不是要走音樂的!

言下之意,好像他們的孩子特別聰明,將來是走理工,走醫的料.走音樂太浪費他們孩子的才能.可惜的是,通常這樣的家長的小孩,音樂反應都特別得慢.

我很幸運得遇到很多很開明的家長,他們都認為音樂教育對他們的孩子的整體人格發展很重要.甚至還有個媽媽說,只有沒什麼藝術天份的人,只好去唸書....

但是也不要以為學音樂的就不會讀書,好多人都是多才多藝的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pbass&aid=6089195

 回應文章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無止境!
2012/02/08 11:06
或許,大多數家長明白,
投身音樂的確是條孤獨有艱難的路,
畢竟只有一位馬友友,一位郎朗啊!
cpbass萍兒(cpbass) 於 2012-02-08 22:32 回覆:
不只他們兩個華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