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
2017/08/26 15:01:21瀏覽1405|回應0|推薦32

這幾年兄弟姐妹都在外地

偶而陪父親出門

只有兩人一起用餐時

剛開始會有

自己好像不太清楚

父親在飲食方面有何喜惡的感覺

跟母親的親密度比較起來

自己和父親之間的確較有距離感

不過這天看到圖中的爸爸

抱著其實已經不小的小朋友

急匆匆從自己身邊經過時

不經意撇見了眼睛正骨碌碌轉

或許是累了

整個身體掛在爸爸身上的小朋友

直覺他就是在跟爸爸耍賴兼撒嬌...

看到這情景

忽然想起自己幼時也做過類似的事

那時應該是上幼稚園了

父親早上來叫我起床

其實已經醒了也不肯睜開眼睛

賴在床上假裝沒醒也不肯醒

父親沒輒

只好直接把我抱到浴室

幫我擠牙膏刷牙幫我洗臉

當然我還是閉著眼睛

而且還站著讓父親幫忙

對啊!

那時自己也是在跟父親撒嬌無誤

當小孩真好

能有這種耍賴加撒嬌的特權

長大以後就忘了

也覺得害羞不敢

而且自么妹出生後

也把這特權交接出去

當姊姊的自然另有任務

像是出遊幫忙揹尿布水壺之類的

當然被戲稱為「撒嬌國公主」的妹妹

至今仍在使用這特權

也還好有妹妹

每次看她跟父親撒嬌的模樣

不只父親覺得開心

也讓全家倍感療癒

爸~~!父親節快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umosu&aid=108433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