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702傻大姐北海岸一日遊
2010/01/20 04:26:46瀏覽19|回應3|推薦0

社友劉柳賢從高雄北上;要陪從美國回來渡假的妹妹劉柳

和外甥女 michelle出去玩,她沒有打電話給我;選擇
我的部落格裡問說可以去那裡玩?我也在部落格問她人
在那
裡?玩笑歸玩笑,我打了電話給她,才知她已來台北
多天,
還要停留兩天,一天要去宜蘭遊玩;一天要去北海岸。

我和她約七月二日早上開車載她們到北海岸玩,依約定時
去載她們,從國道三號上去,於萬里下交流道,接濱海
公路
往野柳方向,九點來到野柳地質公園。

我們沿著步道走,首先就經過體驗石區,供民眾觸摸體驗
因為風景區內的岩石稀有及脆弱,如果每個人因好奇而
摸的話,勢必會減少它的壽命,若想觸摸則在體驗石
內來和奇岩異石接觸;在風景區內則不要去觸摸,唯有
家珍惜,才能延長如此特殊的地景資源。

野柳地質公園以奇岩怪石的園區最大特色,路旁即立
一牌子
說明這些奇岩怪石如何形成。

野柳的海蝕地形,產生了許多奇岩怪石,除了有名的女王
之外,還有鯉魚石、燭臺石、冰淇淋石、海蝕盤、薑石
、化
石、蕈狀石、媽祖洞、台灣石、海蝕溝、象石、仙女
石、海
蝕壼穴、菠蘿麵包、地球石、拱狀石、龍頭石、炭
烤雞腿、
節理、瑪伶鳥石、海蝕洞、豆腐岩、風化窗、石
化紋、生痕
化石、蜂窩石、海蝕崖、單面山、廿四孝山。

來到第一區,雖非假日,遊客不少,大多為陸客,拍照時
避開人群都很難。

我們在第一區拍了幾張照片,並試著去找尋該區的薑石、
淇淋石、溶蝕盤、鯉魚石與燭臺石。

第二區則有女王頭、仙女鞋、豆腐岩、龍頭石等。第二區
有座林添楨塑像,碑上記載了當年捨身救人的經過,紀
念其
英勇事蹟。

第三區分為山線與海線,山線以燈塔附近景觀為主, 海
則有情人洞、廿四孝石、蝕壺穴、海狗石等。

我在參觀第一區後,便先行回到服務中心等她們,由她們
續往第二區、第三區去探索。

想要一一探訪野柳這些景觀,可要花上許多時間。要是在
裡辦個尋寶活動,藉由活動認識野柳,一定很有趣。

既然不是短時間能夠探訪所有景觀,只有留待下回再來一
究竟。

離開野柳後,載她們到朱銘美館,藉由衛星導航的帶路,
走的路和先前來過的方向不同,殊途却一樣能到達。

朱銘美術館先前來過許多回,因此我沒有陪她們去
參觀,我
自己在外面拍一些照片。

美術館的停車場在展場的屋頂,從屋頂就可看到朱銘大師
降落傘作品。

她們三人穿過展場來到朱銘大師運動員的廣場,我便在屋
為她拍照,她們繼續參觀朱銘大師的其他作品。

在停車場有個金字塔造型的天窗,提供停車場下方展場的
明。

停車場入口處豎立一支大石柱,上有朱銘大師的題字。

馬路邊海檬果白色的花會讓不知情的人誤以為是桐花。

山區偶而飄著細雨,我便躱進美術館的大廳,大廳的右側
圖書館,於是我就在圖書館看書;以及看美術館興建始
末的
介紹。

 

離開朱銘美術館時;正在下著毛毛細雨,別有一番景緻。

我們軀車走陽金公路,想要去擎天崗,此時已是下
午一點多,
一行人飢腸轆轆,行經 7.5K 附近,看到一
家『魚路古道農
場』的餐廳,便轉入停車場,停好車準備吃午餐。

餐廳位置山區,四周環山,綠油油的景色頗讓人感到放鬆
餐廳前面有公車站牌,許多人大概爬完山後等公車回家。

這時已經快兩點了,點了餐廳的3~5人套餐。逛了兩個走
的景點,這時上什麼菜都好吃。

餐後在去參觀餐廳旁的養殖魚場,裡面有許多鱘龍魚。餐
也有鱘龍魚養生餐,六千起跳。

吃飽後,繼續前往目的地,來到擎天崗已是下午三點多。
天崗大草原綠油油一片,煞是漂亮,可以短暫拋棄繁
瑣事務,
看一看廣闊的草原,頓感壓力全消,這也是讓
人喜歡來這裡
的因素。

這裡的空氣清新舒爽,舉目望去都是綠意,讓人心曠神怡
三、五好友坐在草皮上聊天、談心、野餐,是多麼令人
嚮往,
下回要來這裡待久一點。

 

常有牛隻被放到這裡吃草,不少地方有牛糞,引起美國回
的這對母女特別興奮,對著牛糞拍照,說要回去送給爸爸。

在擎天崗停留的時間並不多,載著傻大姐一行人;來
到『
大屯自然公園』。

大屯自然公園位於大屯西北山腰,海拔約800公尺,
是一個
相當秀緻的公園,公園裡栽植了各種的杜鵑、山
櫻、野薑、
楓香、紅楠、筆筒、木槿等花木。

現在雖是七月;仍可看到一些杜鵑花三三兩兩的開著。

沿著木棧步道散步其中,時而飄來一絲細雨,時而山風徐
吹來,感到相當涼爽,沒有夏天的感覺。

走到木棧橋,在橋上往下瞧,可以看到許多的魚和烏龜。

横過一條小徑,可以看到幾株木槿,現在已經開始冒出幾
粉紅的花。

從這裡回到馬路上,沿著公園走回停車場,這時天空飄著
雨,
望著公園,雨滴打在湖面上,激起無數的小漣漪,人
群散去,
還給公園原來的清靜。

回到市區約五點出頭,中午是傻大姐她們作東,因此;晚
由我作東帶她們到石牌的人氣小吃『阿財鍋貼』簡單吃
個點
心,她們覺得好吃,還多帶了一份回去。

結束了一天很趕的行徎,下回可要早點告訴我,還有要提
出門,行程才不會趕。

 

更多照片請看部落格相簿:

http://tw.myblog.yahoo.com/huang-older/gallery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黃老@guest
Re: 20090702傻大姐北海岸一日遊
2010/01/20 05:48
ㄚ妹,你的速度太快了,我貼文之後才補貼照片,已把照片補完成了。
真的,一天趕好幾個點,只能走馬看花;無法仔細欣賞,她們難得來台北,就多去幾個點給她們瀏覽。

永遠長不大的ㄚ妹@guest
Re: 20090702傻大姐北海岸一日遊
2010/01/20 05:16

哇~黃老~

您的遊記真特別耶~

全部都是文字, ㄚ妹得一邊看文字一邊想像場景,

然後,

最下面有照片的連結,

喔! 很有創意耶! 呵呵~~~

 

而且, 親愛的黃老, ㄚ妹懷疑您們的時間都凍結住了耶~~~

早上9點去野柳、然後去朱銘美術館、在魚路古道用午餐、到擎天崗、大屯自然公園,

然後到石牌才下午5點?????????????????

太猛了吧?

 

您去的地點ㄚ妹都去過, 但是, ㄚ妹也沒辦法一天跑這麼多地方耶!

所以我才說, 您們的時間在那一天都凍結住了...哈哈...

 

阿財鍋貼, ㄚ妹也喜歡,

ㄚ妹的哥哥&弟弟都住在天母,

陽明山就像我們的後花園, 很親切呢! 嘻嘻!

 

謝謝黃老分享唷!!


永遠長不大的ㄚ妹@guest
Re: 20090702傻大姐北海岸一日遊
2010/01/20 05:16
/blog/smiley/10.gif"/>

 

ㄚ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