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
2007/07/20 23:50:53瀏覽268|回應0|推薦6
 初夏˙鳥嶼新鮮事

生命,一連串的選擇。

從澎湖回來後,三不五時會收到在鳥嶼一起工作過夥伴們的簡訊,
有的很關心,問我回到台北後還習慣嗎?
有的很直接,說暑假開始客人多,叫我趕快搭飛機回去幫忙吧 寶貝~

哈 想要回覆他們,卻又不知道要寫些什麼,
只能望著手機的小螢幕發呆 咳咳 XD

這一個多月來的體驗,現在想來著實甘苦無限。

還記得在30幾度高溫下爬上水塔,
和村長小花一起修理常被客人幹剿水不熱的熱水器,
拿著老虎鉗旋開螺絲的村長,問拿著剪刀剝線的我,
"你會不會覺得被我凹得很兇呀?從國外回來後,來我這兒鳥不生蛋的地方修熱水器..."
'哈 你不也是電機系畢業的嗎 還敢笑我 XD?' 我這麼回嗆他。

說實在,我很是佩服他,
夏天的時候,一肩扛下家族合資開的渡假村,
想行程、排食宿、玩客人、修水電、又跳港跳得比村裡的小朋友來得瘋;
冬天的時候,渡假村歇業,
他就去演戲、搞劇場、還和村長夫人去國外打工渡假。

明明大我沒幾歲,生活歷練卻是如此豐富呀。


這些天送貨天、宅配黑糖糕。
和朋友們見面敘舊,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些改變,
話題轉而轉,常會吐吐待實驗室的苦水以及對於茫茫未來的發展。


聊到理想的工作,
有一派說,要幹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希望能廢寢忘食;
有一派說,幹個能養家湖口的就好,希望能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咳咳 選擇。

最近我也收到瑞典寄來的證書了(終於正式畢業了 XD),
似乎也該繼續思考未來了哩。


就先來查查想當什麼替代役吧~
(有得選嗎?還是看籤運?拜託 讓我回到鳥嶼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municate&aid=1104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