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港的小故事
2011/03/03 00:10:02瀏覽370|回應1|推薦4

《漁港的小故事》

以前有一位在大都會裡身居要職的CEO,好不容易有了一個長假,他就安排到鄉間的一個小漁村去渡假。

這天他漫步在漁港的小鎮上,遇到了一位當地的漁夫,兩個人相談甚歡,漸漸地越談越投緣,這位CEO問漁夫:

「我看你日子過得如此逍遙自在又悠閒,可不可以談談你們漁村每天的生活型態呢?

漁夫就很樂意的說:「我大概每天一大早就會出海去捕捉一、二條的黃鰭鮪魚,把它賣了之後就回家休息,陪太太吃中餐,然後睡個午覺,再去朋友開的店裡聊天,有時一邊彈著吉他、一邊唱歌,同時也喝個小酒,然候悠哉悠哉的回家,與太太享受美好的晚餐。飯後我們夫妻會到海邊散步,然後很快樂的把今天送走,等待下一個美好的明天。」

聽完漁夫的敘述之後,於是CEO提出一個問題:「你為什麼不多抓一些魚,多賺一些錢呢?

漁夫回答:「我夠用就好!

這位美國哈佛大學企管碩士就跟漁夫建議:「你捕魚的技術這麼好,應該多捕一些魚,多賺一些錢,讓自己跟家人過更好的生活。」

看漁夫朋友好像沒什麼興趣似的,他有再提出更具體的建議:

「我可以幫你向銀行貸款,換一條大船,你就可以捕更多的魚,然後把賣魚的所得,除了還貸款之外,還會有很可觀的盈餘,幾年之後就可以成立公司,然候我會幫你把公司的股票上市,你就可以再賺到更多的錢……」

漁夫問:「然後呢?

CEO就回答說:「然後有一天,你就可以不用工作了,每年都有很多的紅利可拿。」

漁夫再問:「然後呢?

CEO回答:「然後你就可以在家鄉買下一大片風景優美的土地,在上面蓋一棟你喜歡的房子。」

漁夫問:「然後呢?

CEO:「你就可以每天陪著你美麗的妻子在海邊散步,跟你的好朋友彈吉他、唱歌,喝喝小酒,你看這樣的生活有多好呀!

漁夫說:「我現在不是就已經這樣子了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icsers&aid=4935442

 回應文章

RURU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1/03/03 21:01
好好笑的故事喔....
A-Qu(comicsers) 於 2011-03-04 00:23 回覆:

很多人就像這位CEO,汲汲營營一生看似在追求美好人生,卻離自己所追求的圓滿愈來愈遠。

人確實該不斷精進自己才不枉一生,但也別讓自己迷失在無止盡的慾望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