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鬥
2005/06/28 19:01:14瀏覽205|回應0|推薦1

夏日的午後

陽光閃晃著耀眼的光芒

斜躺在楊桃樹下

微風陣陣

舒服得我快睡著了

瞇著眼睛

陽光從樹葉縫隙中穿了進來

像鑽石般的閃亮

照得我眼睛睜不開

側轉身

調整好更舒適的姿勢

打算小寐一下

朦朧光影中看到一個小東西在晃動

這是什麼東西

將眼縫睜大一些

眼前離自己約莫一呎外懸著一根絲

絲端吊著一隻

是一隻吧

小毛毛蟲

心裡喃喃唸著

  

睜大眼睛

我清楚的看出來了

……………

唰~的一聲忽然間我跳了起來

像隻遇敵的貓一般我全身弓起汗毛直豎

擺好戰鬥姿勢對著近在咫呎的眼前大敵

醜陋的小東西正張牙舞爪的對著我耀武揚威

我發出殺氣怒瞪著它

雙拳緊握

隨時準備給它致命的一擊

隨著微風吹動

它吊在絲端盪著鞦韆齜牙咧嘴對我發笑

一付沒把我放在眼裡的模樣

我不鬆懈的緊盯著它

細絲擺動幅度越來越大

越盪離我越近

我戒備的和它對峙

眼珠子一眨不眨的緊緊注視著它隨著它擺動

全身肌肉緊繃完全不敢有絲毫大意

時間一點一點的流逝

陽光越發熾熱

汗珠由我額頭滴向鼻尖

就這樣不知過了多久

看它越來越囂張的順著風勢舞動接近我

可惡的東西

如此目中無人

微微向後移動腳步

我心裡想著

上天有好生之德

何必和這小東西計較

算了

饒它一命吧

決定了

我向後跨出一大步

轉身快速離去

將那小東西拋在身後

緊繃的神經也在距離拉遠後慢慢的放鬆了下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m202&aid=2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