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機能的退化!!
2006/07/24 19:44:45瀏覽223|回應0|推薦2

    很久以前一直會思考一個問題,因為一直聽別人在說老人家固執,不肯接受新資訊難以溝通,我那時覺得這不太可能吧,但是我現在卻是深深的認同!!

    為什麼會這樣說呢?拿我爸來說吧,以前我父母都會說我小時候東西會亂放不知道要收,不懂得要整理家裡等等,如何如何說了一大堆!!但是我覺得那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階段,到了一定的年齡自然而然就會改進的,但我卻不知道的是人也有退化的時候!!

    我爸固定有在吃中藥,每天三餐一定能在餐桌上發現吃完的藥袋,或是早餐喝完牛奶的杯子,再不然就是衛生筷放在洗碗台上而且泡在水中,或是切完水果的沾板刀子,或是切一半的水果上面只蓋著一張衛生紙'''''等等一些以前不會發生的事情!!我很好奇為什麼會這樣?

    而我爸是已經退休了,現在早上打太極其他的時間會去看盤或是去跳舞,以我看來是很沒事又很健康的,卻變的生活機能退化到我不敢相信,我爸才57歲。若是以我而言,就算是我老了之後,我也不因為我的事情去妨礙我孩子的生活。自己的事情自己料理,只要手腳還能動這些是根本算不上什麼,很多時候因為長期住校,週末回家卻發現有更多事情要做,我也不認為自己什麼都不必做,而是覺得那些很順手的事情,幹麻要放在那呀!!

    人家說天下父母心,我這時候卻會有點疑惑?雖話說如此,但是到頭來還是都得我處理,真不知該如何溝通!!  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dmen1114&aid=366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