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大登山社 真是有水準 又是大學生的蠢事!!!
2006/03/21 22:36:02瀏覽522|回應1|推薦2

  又是一件奇怪的新聞,昨天新聞報導台大登山社一行人去登山,中途遇沙塵暴,有人受傷所以請求支援,搜救人員也很快的把他們救下山,但是不知那些台大的,在不高興什麼,竟然一副十分不高興的樣子,連救難人員端給他們喝的水都不願意用手去接,在鏡頭下顯得十分高傲,不懂得什麼叫做感謝,我在想不管在救難過程發生些什麼,人家是好心去把這些人救下來,反而還擺臉色給救難人員看,真是有家教,爸媽教的好,或是書念太多已經把腦袋其他部份給燒壞了,才會有這樣的舉動,真是看了就想K他們。

  像這樣的人,我看就慢一點救他們,讓他們在山上多吃點沙子,或是多餓幾天再救他們,免得碰到這些不知飲水思源的人。

  以前也有發生一些很難想像的例子,像是颱風天跑去登山、去釣魚、去溯溪,還讓救難人員冒生命危險去救這些人,我不是勢利,我是在想像這種事先已有發布新聞天氣狀況惡劣不適合戶外活動的前提下,卻執意進行戶外活動,然後發生問題需要救援,人還是要救,不過救完要罰錢,不然我們交的稅金,被政府敗的還不夠嗎?還得花這種冤望錢,好氣又好笑,別人不在乎自己的生命,卻必須付出社會成本來彌補,一點也不值。

  而登山的例子,在我映像中,好像很多都是大學生所為,書念多了反而判斷力也差了,堅持一些不該堅持的事情,念再多的書,也是增加社會的負擔,像某國立大學研究生,為了梅竹賽,在山地部落的古蹟,用立可白寫下一些加油標語,還笨到留下是哪所大學的,最後被全校圍剿,才回去清除他的傑作,這也是匪夷所思的事情。用立可白寫在東西上,好像是國高中生才做的事情,卻會發生在國立大學研究生的身上,書真是白念了。

  看來現在學生的教育真是讓人憂心,教改改到我不敢在這樣的環境下把我的小孩讓這樣的體制去教,所以還是慢點結婚,至於小孩多等等吧!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dmen1114&aid=211939

 回應文章

隨便說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台大登山社的澄清
2006/03/22 08:09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poporo&f_ART_ID=211168

我不知道事實是什麼!

不過,依兩邊的陳述,我以為台大登山社的陳述較符合人之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