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家都瘋王健民 有點讓人心情鬱悶
2007/08/26 01:10:15瀏覽430|回應0|推薦3

今天去看亞洲青棒賽 比賽三比零 贏了

但是在比賽過程中 我背後有兩為球迷 一男一女 他們的談話讓我很介意

那位男的說 他看大會簡介 中華青棒隊 十位球員中 至少有九位寫的偶像是王健民

那位女的也說 對呀 若是回答偶像是在台灣的本土職業球員 感覺很怪呀!.........

後來 回到家中 開電視來看 電視不停在報明天王健民要先發 哪裡有現場直撥

哪家公司要現場抽獎送轎車 似乎王健民代表台灣所有的棒球活動

網路體育新聞也是 王健民有出賽 十則新聞 七則是相關的

心理頓時有種鬱悶的感受

我記得有次 跟我大學導師的談話 他是留美的

他說 王健民跟松版大輔是不能相比的

因為 松版是日本國內自己培育養成的 真正代表日本實力的強投 成熟後才去美國

王健民只是台灣出身 卻在高中時候 去美發展 在小聯盟五六年後 才變這樣強的

說難聽點 是美國訓練養成的 台灣沒讓他成長多少

這些事情 更讓我鬱悶了

台灣多少球迷在瘋王健民 但是他們懂棒球嗎??

是真正被棒球吸引 還是因為王健民常勝投所帶來的一種虛幻的民族自尊心

中信爆發球員被台南市議長和黑道組頭脅迫 的事件

又有多少人真正關心台灣本土的棒球

組頭滿街跑 記者訪問得到 警察卻抓不到 縱容這些黑道消遙

地方這種黑道議員 也多如牛毛 除了跑婚喪喜慶 還能幹嗎 但是卻當上議長

大家都討厭中職球員打假球 但是 球迷觀眾 卻愛賭

黑道肆無忌憚威脅利誘球員 又有多少人伸出援手

出了事情 就怪球員不潔身自愛 這是不公平的

那些議員 組頭 了不起罰點錢 關一陣子 出來依然在這樣的社會活耀

繼續當黑道 繼續當組頭 說不定還選得上立委 但是 球迷 球員 何去何從??

政府 球迷 民意代表 都在瘋王健民

誰來關心一下 台灣真正的本土棒球

政府只在國際大賽時 想到徵招球員

民意代表 政客 只會在選舉時 出現在球場 開個球 說個話 創造出可笑的阿扁魔咒

球迷 觀眾 愛賭 卻又憎恨球員做出不公平的球賽

球員 球團 有能力對抗黑道嗎??

好多問題矛盾也無解

我只知道 當中華職棒瓦解之際 就是台灣棒球敗亡之時

王健民代表台灣棒球嗎 我完全不認同

但是又有多少人 跟我一樣在乎台灣棒球的未來

虛榮的台灣民眾 滿街都是!!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dmen1114&aid=1187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