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巫傳說-第九章-霜清月
2009/08/06 09:43:35瀏覽318|回應0|推薦7

「......創世神喻。」歧很確定的說道。

「什麼?!」我驚訝的瞪大雙眼,心臟狠狠的抽了一下。

過了良久......

「你說......這是創世神喻?」天啊!這怎麼可能!真是太刺激了!

「是的。」歧的語氣很堅定,一點兒也沒有遲疑。

「天阿,這真是太刺激了!」我的心臟劇烈的跳動著,好向下一刻它就會跳出我的胸口一樣。

「嘶 ~」緞帶跳到盒子上,用小小的獸角有一下沒一下的戳著盒子。(翻譯:快打開!快打開!)

「打開嗎?」我緊張的問著,眼睛緊緊盯著盒子。

「婆婆媽媽的,要開快開阿。」不知道哪來的少年,一把搶過盒子,打開,塞進我懷裡,一氣呵成。

「你........」我剛要開口,少年搶先我一不開口。

「我什麼我,盒子打開了,還不快看。」少年對我做了一個鬼臉,笑嘻嘻的佈下了結界。

「你是誰?」歧打量著眼前的少年,一頭雪白的短髮閃耀著璀璨的光澤,一雙碧綠色的丹鳳眼會笑會說話,纖瘦的臉蛋配上高挺的鼻樑、紅潤的薄唇,跟宇宙大典裡的創世神十分的相識。

「宇宙大典」

記載所有非人的一切事務的不明物體,裡頭清清楚楚的記載所有非人的生、死、家世背景、善用的攻擊等等,據說在宇宙大典的最後一頁裡記載著創世神的一切,但至今仍眾說紛紜。
宇宙大典會選擇閱讀它的人,被選重的人可以拒絕閱讀,一但拒絕閱讀後,將永遠失去閱讀的資格。
而宇宙大典的來歷,至今仍是一個謎題。

「我是霜清月。」少年說著,一雙眼睛透著笑意。

「嘶 ~」緞帶好像很喜歡清月,在清月的肩膀上轉著圈圈。

就再這時.........

「嘻嘻嘻嘻,被你找到了。」一張張閃著七彩光芒的卡片從盒子裡飛了出來,為著我轉著圈圈。

「.........!!!」塔羅牌!

「這就是創世神喻?好爛喔...........」歧很無言的看著一張張發亮的塔羅牌,伸手想抓,卻被清月用手揮開了。

「你幹什麼。」歧大怒,太古兇獸的氣勢爆發出來,竟然把清月震飛了。

「碰。」清月撞上了黑店的棺木發出巨大的聲響。

「哇!好可憐的棺材。」我參目結舌的看著歧把清月震飛,撞飛了不少上好的棺材。(謎之音:喂喂喂!你應該罵他吧,關心棺材幹嘛!你又躺不到。)(作者:..........拖出去斬了。)

「呵呵呵呵,沒關西的,他是傷不了我的。」清月從鈦棺下爬了出來,笑笑著拍掉身上的木屑。

「嘶~嗚嗚。」緞帶在清月身邊走來走去,不時用頭摩擦著清月。(翻譯:還好嗎?)

「歧,先別激動。」我對歧心靈傳音道:「這個清月不是普通人。他可能是.........」

「你也猜到了?」歧傳音道:「接下來怎麼辦?」

我思考了一下,傳音道:「挑明他的身分。」

清月笑嘻嘻的說道:「有事就說出來嘛,眉來眼去的多不好意思阿!」

我和歧相識一眼,單膝一跪,異口同聲的說道:「白榕,見過創世神。」「八歧,見過創世神。」

「阿.......!?你們怎麼知道我是創世神?」清月驚訝的下巴差點掉了下來。

「嘶 ~噗。」緞帶看了清月一眼,很無奈的搖著頭。(翻譯:宇宙大典裡有寫。)

「呃.........呵呵呵呵,既然大家都知道了,那我就不多說了,這次我來的目的.......宣布創世神喻。」清月說著說著,身體盡然開始變化了,原本一百八十幾公分的少年在一瞬間抽高了幾十公分,「碰」的一聲,清月的頭直直撞上了黑店的天花板。

「嗚嗚嗚嗚 ~好痛好痛。」清月抱著頭蹲在地板上,大顆大顆的眼淚滴滴答答的掉落。

「這是哪門子的創世神阿!」歧無言的看著清月,感嘆的說道:「全天下崇拜創世神的人都是笨蛋。」(謎之音:想當初你也很崇拜他吧!)(歧:.............)

「.........乖乖,不要哭。」我揉揉清月頭上拳頭大小的腫包,對著腫包吹了一口氣,沒多久腫包就消掉了。

「嘶嘶嘶。」緞帶看見清月的白痴舉動,一個重心不穩,摔到了地板上,疼的亂叫。(翻譯:真是個白痴。)

「謝謝。」清月從袖子裡拉出一條蕾絲滾邊花手帕擦去臉上的眼淚。

「不......不客氣。」我看著清月手裡的蕾絲手帕,非常艱難的對著他微笑,雖然歧之後偷偷跟說,我笑的好像嘴巴抽筋。

「咳.........創世神大人,您可以宣佈創世神喻的內容了吧!」歧強忍住大笑的衝動,盡量把話說的正常。
(作者:嘿嘿嘿~憋太久會得內傷的。)

「喔喔喔!對吼,咳咳,這次創世神喻的內容是.........」清月神秘的笑著。

「噗~嘶嘶。」緞帶不耐煩的一蹄子踹在清月的頭上。(翻譯:快說,耍什麼神秘。)

「嗚嗚嗚嗚~白榕,緞帶欺負我。」清月拉著我的衣角,眼睛裡閃著淚光。

「緞帶,不可以這樣。」雖然我真正想說的是「做的太好了」,但是我必須擺出一副媽媽的樣子,所以我還是罵了。

「嘶嘶 ~」緞帶無奈的搖了搖頭,乖乖的坐在歧的肩膀上。(翻譯:知道了。)

「清月乖,告訴我創世神喻是什麼。」我像哄小孩一樣哄著清月,感覺我好像他媽。

「嗯嗯,創世神喻有兩個。」清月吸吸鼻子後繼續說,道:「第一條創世神喻是,學會這副塔羅牌。」

「恩,這個簡單,那第二個呢?」我摸了摸清月雪白的頭髮,要他繼續說下去。

「恩.........這個.........第二個創世神喻就是.........就是.........」清月絞著手指,支支吾吾的說不出來。

「乖清月,告訴我嘛,好不好?」我拉拉清月的袖子,哄著他說。

「.........恩,第二個創世神喻就是.........白榕你要當我媽媽!」清月像是下定了決心一樣,一口氣說了喊了出來。

「什麼!」「什麼?」「呦!」(翻譯:什麼!?)「什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co57717&aid=319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