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噗噗.叭叭
2009/12/05 15:05:07瀏覽398|回應0|推薦0

噗噗.叭叭

作者:家瑋(國小中年級組)

 

 

    世界上有一款車,省油又環保、承載量大、爬坡力強、馬力十足、堅固而耐用、安全性高、壽命又高、保養容易,你知道是什麼車嗎?趕快繫上安全帶,我們前去瞧瞧!

 

P1.

    當我六個月大的時候,爸爸親手做了一背架,背著我遊山玩水、到處遊覽。大家都說我很幸福,有一輛勞斯萊斯頂級私人座車,我像女王中的女王,爸爸是我的第一部車。

 

P2.

    爸爸非常強調全家人的體能訓練,常拖著我們陪他跑操場,十圈下來,我累得頭昏眼花、四肢無力。我以為可以解脫了,爸爸卻下令:「再跑五圈!」我覺得爸爸是一輛法拉利超級跑車、馬力十足,我永遠也追不上。

 

P3.

    自三歲起,爸爸利用假日帶全家人攀登台灣百岳,我負責背負個人的衣物及飲水,爸爸的大背包裡裝著帳篷、睡袋、燃料、黑鍋、食物、通訊器材和繩索等物品,應有盡有。爸爸簡直就是一台大卡車,車上載滿了食衣住行及救生物資,大卡車裝載著全家人的安全感。

 

P4.

    雖然爸爸的背包已經重得不得了,他還是堅持要清理山屋,把別人丟在山屋內外的物品及垃圾,全部撿下山處理;回家後還要努力吃下阿嬤囤積的過期食品。爸爸就像一輛新世代的垃圾車,回收所有的資源和垃圾。

 

P5.

    其實我認為爸爸是一輛「救護車」,只要有人緊急通報,他就馬上趕往現場進行救助。只是,他要急救的病患是各式各樣故障的空調系統。而諷刺的是,我們家裡竟然連一台冷氣機也沒裝設。

 

P6.

    因為工作很累,傍晚爸爸下班回到家,總是趴在桌上倒頭就睡,不刷牙也不洗澡,全身油污、好臭好髒,味道就像一輛水肥車,讓人不敢靠近。

 

P7.

    爸爸一切「崇尚自然、健康第一」,不准我們吃糖果、喝飲料,所有含色素、防腐劑或過度加工的食品,一概吃不得,連小小一棵紅色的湯圓也逃不過這輛「檢調偵防車」的法眼。

 

P8.

    最喜歡和爸爸一起修理家裡的物品,使用各種奇特的工具和零件,將物品拆解之後又再拼裝起來,爸爸常說能省則省、凡事要節儉、不要浪費。我有這麼一位勤儉、刻苦、強壯又特別的好爸爸,根本不需要添加任何特殊或昂貴的高級燃料,他是世界上最堅固耐用、安全可靠、獨一無二的「鐵牛車」。

 

作者自畫像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ckroach5&aid=356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