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愛朗讀--獻給母親們
2009/05/09 19:13:43瀏覽632|回應2|推薦38

最近說故事似乎成了顯學,昨天看三立報導花蓮地區有一位女醫生辦了活動故事車,在偏僻的山區小學一周服務一個學校, 學童們也珍惜這個閱讀的機會,甚至有一位不愛上課的同學,也因為這台裝滿故事繪本的愛心專車,愛上讀書了!

節目中還介紹了趙自強的如果兒童劇團,藉由表演的方式來說故事,效果也是非常棒,令人印象深刻.

udn.裡也有一位小魚媽媽(http://blog.udn.com/jscandy),在南部為兒童說故事,應該都是免費的,這些默默為兒童付出,也為了偏遠地區的教育默默寫下動人的一頁!

前兩天有一群媽媽們來桃麗絲故事屋,先嘛就舉行一場頒獎典禮,頒什麼獎呢?原來他們已經在一年內,每一位小朋友都閱讀了一百本書了,好厲害喲,後來,一位媽媽又講了一場故事,才開始用餐,真是佩服佩服,看小朋友多認真聽吶!

即使用完餐,有的小朋友依然興致勃勃地拿著書櫃裡的童書,腮ㄋㄞ的要求媽媽說故事,或是一起玩玩具.

很幸福的小孩.

隔天,又來了另一群媽媽們,今天她們不說故事,今天她們請聲樂老師教唱歌,原來她們還有專屬的聲樂老師喱!真是太強了.

星期六,懷琴老師也掏出看家本領,秀一下她最近去學的陶藝蛋糕囉,小朋友做好了,都拿去獻寶當母親節禮物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n95cnn95&aid=2932699

 回應文章

水美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愛看書的小孩不會變壞
2009/05/11 16:50
愛看書的小孩不會變壞,讓孩子們愛上閱讀是大人們的責任!您辛苦了!
桃麗絲的家(cnn95cnn95) 於 2009-05-12 14:43 回覆:

不只小孩子,大人也喜歡聽故事,

經過認證的林老師,如懷琴老師與桃姐兒,

都具備生動活潑說故事的能力.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愛而笑如燦陽
2009/05/11 11:12

真是洋溢親情的幸福畫面

看了心動

桃麗絲的家(cnn95cnn95) 於 2009-05-11 15:28 回覆:

小孩子隨便一個動作,不論有心還是無心,媽媽都開心極了,

辛苦拉拔大的,終於會知道盡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