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透過APCS檢測,你也可以成為Python頂尖高手!
2021/10/18 14:01:34瀏覽83|回應0|推薦0

想報考資訊相關科系的你或許已經知道Python和java或者C等語言了,但你知道APCS檢測嗎?它是107年政府開始推動的計畫,不僅可以成為多元入學的參考資料,在學習歷程中也能夠成為亮點之一!透過本篇巨匠電腦的介紹,程式撰寫還可以更上層樓,迅速帶你認識APCS檢測Python課程內容,讓你進入程式領域就是高人一等!

(學程式語言不嫌晚,讓APCS檢測來加分  /圖片來源:Pexels)


高中開始學Python好嗎?APCS檢測是什麼?

APCS為Advanced Placement Computer Science的英文縮寫,指的就是「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檢測模式是參考美國大學先修課程(Advanced Placement,AP)。而Python是一種廣泛使用的高階程式語言,並強調代碼的可讀性和簡潔的語法,使用短代碼就能表達想法,因此非常適合國高中生就開始學習,不管是小型還是大型的程式,Python都能讓程式的結構更清晰明瞭!而如果你是未來志向想考取資工系或資管系的學生,更推薦你參加APCS檢測,APCS檢測是由教育部推廣的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讓具備程式設計能力的高中職生,也能有具公信力的檢測成果。而在巨匠電腦推出Python程式設計入門 30hrs課程,相當適合剛接觸程式領域的初學者!

Python程式設計入門 30hrs】

l   Python變數與資料型態

l   流程控制

l   函式定義及呼叫

l   常用內建型態

l   常用模組

l   程式偵錯及例外

l   檔案輸出入

l   初階物件導向設計

l   圖形化介面

l   專案實作:使用Python製作互動遊戲

(Python是簡單易學,且具備強大功能的編程語言!/圖片來源:Pexels)


用Python優勢,輕鬆過關APCS檢測吧!

想要通過APCS檢測不只一種途徑,你可以透過Python、java或是C語言,而其中Python的優勢更是在於其廣泛應用性入門容易程度,在生活上也能看到時常運用在社會建設、AI客服或醫療服務的管理系統等等,廣泛觸及可說相當廣大,因此選擇使用Python來通過APCS檢測,可說是上上選。如果你仍在考慮要學習哪種語言作為主要程式開發語言,不妨先從Python開始,並通過APCS檢測後,也可以再以java或C語言作為延伸學習,為自己的未來加分。

( 用Python通過APCS檢測,優勢比你想得多/圖片來源:Pexels)


最佳夥伴陪你闖程式語言之路—巨匠電腦

APCS在推廣期間完全免費報考,全台也設置很多考區可供選擇,巨匠電腦也為了想先修Python的學生們推出許多課程,讓大家對於無論是APCS檢測 還是Python環境、實作練習環境和內容都能更加熟悉:

APCS Python精進班】

基礎語法 36hrs

Python變數與資料型態

流程控制

函式定義及呼叫

常用內建型態

常用模組

程式偵錯及例外

檔案輸出入

初階物件導向設計

C語言語法對應

APCS觀念題解析

演算實作 36hrs

使用程式解決數學問題

矩陣列運算及線性變換

演算法概論

實體資料結構

邏輯資料結構

樹結構

排序演算法

演算法與資料結構應用

考前解題 18hrs

精選歷屆試題解析

了解APCS考試內容與準備方向

提示考題重點及注意事項


APCS高分技巧,三大資源推薦給你!

        透過程式設計基礎,並適當利用學習資源而拿到APCS高分並不難。目前在網路上關於Python APCS也有非常多的教學資源分享或是書籍可以參考,舉凡如下:

l   台灣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
可以透過此來練習測試自己的程度到哪裡,建議在高一下學期就可以開始著手練習,特別是歷屆試題的講解很詳盡。

l   高中生程式解題系統
特色在於題目數量眾多、多元,且有排名功能,幫助學生更了解自己的實力程度。

l   GitHub
是一個工程師社群的商業網站,你可以在這裡和其他開發者們交流互動,也可以協助他人專案,對於業界的實務經驗很有幫助。

( APCS學習資源不藏私,精進Python不是夢 /圖片來源:Pexels)

 

延伸閱讀

菜鳥Python課程筆記第一課,想學程式語言卻不知從何下手?

 

Python課程】AI是什麼?「Python應用」搞懂三重點三個月就學會

 

程式最佳拍檔! PythonAI應用實戰火熱崛起

 

巨匠電腦Python課程-你學電腦政府出錢

 

科幻電影近在眼前!Python機器學習突破眼界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niuje18&aid=16957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