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的模樣=兩隻象?....
2007/09/03 11:26:11瀏覽522|回應1|推薦17

印度有個富翁,(18歲以下請看後半段)

買了一頭大象,每天給他很好的照顧,還有專人服侍大象!不久.......

富翁六十大壽來到,為了盛大慶祝,便席開好幾桌,

請了親朋好友,街坊鄰居多人,當大家酒足飯飽之際,富翁命人牽出大象,藉機炫耀一番,大家自然贊不絕口!
 
富翁一時大喜,便下令凡有人能讓大象跳下水,重重有賞。
 
一時之間     一堆人推拖拉著大象,無奈它就是不動,

正當大家將放棄時,突然從席中走出一人,

長得瘦瘦的,一言不發走大象後頭,用全身力量猛壓大象(的重要處),

大象忍不住痛,大叫一聲,便往前衝,跳入水裡!
 
富翁雖然既不甘願又心疼大象,但也只好給賞。
 
一年過去了 --------

富翁大壽又來臨,又是相同場景,這一次富翁學乖,規定不可傷害大象,

又是一堆人去試,依舊沒結果。
 
去年的得主又來了,

大家看他有何辦法,富翁更睜大眼深怕他再度傷害大象!!
 
只見他靠到大象耳邊講了三句話,

大象    聽第一句話  先點頭

            聽第二句話  後搖頭

            聽第三句話後 大象便跳下水。
 
當然又獲獎了~~

富翁很好奇,就問他如何辦到?
 
那人說:

    我先問它還記得我嗎?它點頭。
    我又問它去年的事要不要再來一遍?它搖頭,
    我就說不想的話,就跳下去!!於是它就跳了!

--------------------   生命的痛處  何其無奈~~


國王最喜歡且看重的白象  忽然不吃飯了 ...?

                                       ( 當然不吃飯,是不吃東西~~)

負責飼養照顧的侍衛  趕緊報告國王.....

連著數日,用盡方法就是不吃.....

國王說: 怎會這樣呢?原因是什麼? 生病?

侍衛說:  也沒生病! 找不到原因......

國王說: 再想一想有誰接近牠? 影響牠?
侍衛說: 阿~~~曾有一修行者化緣時接近牠
國王說: 找來問清楚!

...............

國王說: 我的白象為何不吃東西
修行者: 我沒想到  會發生這種事~~
國王說: 原因?

修行者:    牠前世是我師弟 ,我是師兄
國王說:    那跟不吃東西有什麼關係?


修行者:   那天  我餓得半瘦..,看到牠  吃得滿足,心有所感   說了一些話!
國王說:   說說~是那些話....?


修行者:    我說  看看眼前我不如你...想想未來你不如我.....
國王說:   為何?

修行者:   師弟不求開智慧儘行福德事,所以輪迴 畜道
國王說:   你呢?
修行者:   儘往經句求慧  疏忽修人常佈施.......眼前我餓得半死,不如牠~~
                                                                       未來我有人身可改  修福修慧~~

國王有所大悟!   ........

缺點痛處別一再犯,當然慈悲些  別老是提人痛處~~~

多艱難的人生路,或許就是一種生命再起提昇的契機,用心轉念,用命轉變.....

祝福~~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慧雙修
2007/09/09 12:24

"修慧不修福,羅漢托空缽;

修福不修慧,大象掛瓔珞。"

大笑所以一定要福慧雙修~~~~啜泣我也怕當大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