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贈詩
2011/09/18 10:37:50瀏覽150|回應0|推薦8

贈詩

喬遷想要贈禮

妳說:「什麼都不要,只要人來就好!」

我說:「那實在有些奇怪,兩手空空的……

我寫詩送妳好了!」

「詩好,那很好!我喜歡,我接受!」

澎湃激動的浪濤從聽筒那端奔馳而來

      寫詩吧!

 

贈妳七言絕句

印在一張薄紙上面

我覺得太輕

簽上流雲的黑線字

蓋上厚實的朱紅印

還是無法讓秤子皺一根眉頭

再框上木質的框架

總算有些重量了

    不會嫌輕吧!

 

我還是有些擔心

便把妳的姓名也鑲上

在絕句的頭頂

驀地

薄紙上的詩句掀起驚濤駭浪

以千軍萬馬的態勢

向我襲擊而來

我還來不及抵擋

已經濺濕一身

 

喬遷想要贈禮

  贈詩吧!

以澎湃激動的浪濤

《詩後語》

本詩非線性文本設計如上圖,尚設計為動態文本展示,不在此展示。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5650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