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是我今生的新娘
2015/05/17 21:58:12瀏覽210|回應0|推薦9

妳是我今生的新娘

自從偶然相遇的那一天開始

妳就是我今生的新娘

如果一見鍾情只是一個神話

我情願相信這是真實的神話

我只想好好愛你一生

妳是我今生的新娘

 

自從我倆牽手的那一天開始

妳就是我今生的新娘

如果海枯石爛只是一個神話

我情願相信這是真實的神話

我承諾好好愛你一生

妳是我今生的新娘

 

自從披上婚紗的那一天開始

妳就是我今生的新娘

如果攜手紅毯只是一個神話

我情願相信這是真實的神話

我一定緊緊抱你一生

妳是我今生的新娘

 

自從妳我擁吻的那一天開始

妳就是我今生的新娘

如果七世夫妻只是一個神話

我情願相信這是真實的神話

我要用一生的愛愛妳

妳是我今生的新娘

2015-05-04於采雲居

《詩後語》

自古以來每個人無不迷惘愛情,認為愛情的力量無限大,愛情可以改變妳我,也可以改變世界。又認為愛情可以讓人陶醉,可以讓人美好,於是自古多少詩篇都在歌頌愛情。然而在情愛的實際世界裡竟常常愛恨交加,一幕一幕的悲劇上演!所以,走過的人若是遇到不幸的就會說愛情是墳墓,若是遇到一生美好的就會說愛情是天堂。到底愛情是墳墓還是天堂呢?走過的人又會說看你們如何去經營愛情,而這個經營的愛情還有相當的成分在於愛情機遇的好壞!何以說愛情還有機遇呢?每個人都從一般的朋友關係逐漸發展為愛人關係,然後開始築愛巢,築美夢,築一生的幸福,築王子與公主的世界,築一個愛情天堂。但一生當中除了兩人的初遇外,都開始會面對生活環境嚴苛的考驗,純純的愛情開始浸入無數的酸甜苦辣滋味,想要永遠保持初始的鮮味並不容易!走過的人這時才會猛然體會古人說的「執子之手,白首偕老。」話中真意。我每次看到有殘缺的愛情悲劇的新聞都相當難過!古來悲劇愛情層出不窮,想不到現代的人也會繼續製造悲劇的愛情故事,讓「愛恨情仇」這句成語永遠都繼續陳述下去,似乎愛情毫無解藥!但我後來發現愛情是有解藥的,愛情的解藥就在開始戀愛的男女朋友心中,想要怎樣的愛情世界,雙方就該怎樣去經營。愛情與麵包對大部分的人而言,並不容易一一兼得,只有秉持包容、原諒和體恤對方的心,明白兩人都是來自不同家庭和成長環境及智能與人格發展的個體,要相互勉勵經營雙方都可接受的人生目標,才能走到「執子之手,白首偕老。」的境界。我深深祝福天下有情人;每個人都能懂得如何經營自己的愛情世界!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23239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