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梵谷
2010/08/29 22:43:02瀏覽259|回應0|推薦6

梵    谷

      

       繁星點點,一個繁星點點的夜晚

       

你調色板上的顏料塗著灰與藍

在一個盛夏的日子往外眺望

用雙眼感知我心靈中的幽暗

朦朧的山丘上

描繪著許多樹林和水仙

捕抓了風的微動及冬的寒顫

在雪白的亞麻布上炫麗呈現

現在我才明白

明白你嘗試著對我說

在你神智清醒的時候

曾嘗試在繪畫上自由構思

他們無法傾聽又無可奈何

現在或許他們已經懂得傾聽

繁星點點,一個繁星點點的夜晚

如烈焰般的花朵鮮明地燃燒

漩渦般的雲在紫羅蘭的霧中

梵谷的眼神浮現出青瓷的藍

把諸般色彩幻化為一種色調

清晨農田有琥珀色的穀穗

飽受風霜的臉龐深藏苦楚

都在藝術家關愛的手中真實呈現

由於他們無法愛你

你純淨的愛沉默不語

邪惡勢力中你絕望無助

在那繁星點點,一個繁星點點的夜晚

你抓住你的生命一如情人們珍惜愛情

但我可能要告訴你    梵谷

這個世界從未吝於待你

且視你如美麗的化身

                           

繁星點點,一個繁星點點的夜晚

在空蕩大廳上懸掛的自畫像

你臉龐消瘦地掛在無名的牆上

用雙眼觀看這令人難忘的世間

像那些你曾經遇過的陌生人

那些衣著襤褸的人

那出自於血色玫瑰的銀棘藜

平躺在碎裂而純淨的白雪上

 

現在我終於明白

明白你嘗試著對我說

在你神智清醒的時候

曾嘗試在繪畫上自由構思         

他們卻無法傾聽,無法靜靜傾聽

或許他們從未想過

                    原著:唐‧麥克倫恩(Don McLean)

         

《詩後語》

這是我第一首英譯中的詩,也是選修尤克強老師的英詩選讀課時的期末作業。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4364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