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心裡住著一位詩人
2010/08/29 22:31:25瀏覽337|回應0|推薦7

我的心裡住著一位詩人

因為我的心裡住著一位詩人

男女牽不牽手無關重要

孤夜急書的格子必須能夠框住

那瞬息萬變的雙眸!緊緊的

讓眸之外的睫毛深深妒嫉

走在一行一行的人行道上

那玻璃維幕浮映一串一串

所謂英雄樹的木棉花,把

每一個人的心都火紅地燃燒

據說一一九每次閃電的奔馳

都為這些些的紅色意外事件

說說外太空旅遊的神仙或

地底沉睡的諸魔吧!

彗星總會在每次的巡禮時迸出

一道道光彩奪目的驚豔!讓

地球上張望的凡人興奮難眠

而彗星上的神仙就叫詩人

而「詩人」就在聽說是心臟其實是頭腦的裡面

凡是天上地上動物植物只要是

所謂的萬物的熱脹冷縮都會把「

輕輕觸動或重重翻攪

翻不翻攪和觸不觸動無關重要

地平線上的彩霞和天空上的彩虹

聽說是一對最為好動的姊妹,讓

所謂的「詩人」每每獨坐窗前時總要

把一根一根的燭火燃盡

把一絲一絲的鬍鬚拈斷

把所有的冰品都飲成一桌狼藉

說是要慢慢且細細地催生所謂的

一首詩

原刊於小知堂文化事業有限公司2007年出版「我的心裡住著一位詩人」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ud4622&aid=436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