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驚魂記
2013/09/09 07:41:45瀏覽108|回應0|推薦2

7/5/2011

6月帶孩子到東岸 (Maryland/ DC)享受 久違五年; 被祖父母寵愛一下的時光。  連帶的也經歷了個 "嚇記"。

( 一 )
6月26日, 要到亞特蘭大轉機時,  因為亞特蘭大天氣不佳,   在空中盤旋30分鐘後,  降落在 Montgomery, Alabama 加油。   當時與我們並排等待加油的飛機, 就有 8-9 架之多。  在 Montgomery又等了1小時加好油,  重新起飛到達亞特蘭大。

到了亞特蘭大,  加入重新訂位的 100位旅客行列中。  重新訂位的旅客裡,  約 有85%是國際班機誤班的乘客。

國際班機的旅客們, 雖然因為天候因素沒接上國際班機,    但是電腦裡顯示這些旅客已經登上國際班機!      所以要給他們重排機位,    個個花上近40-60分鐘。 (Around 10 agents were serving us)   我們總算在隊伍中排了個4 鐘頭後,  訂好早上 11am 的接駁班機。   等到可以去旅館時, 已經是當地的凌晨5點了(2 am Tucson time)。  

Delta 航空給了一個 59 元的Best Western 折扣旅館卷後,   便自己出去搭旅館的接駁車。  

人生地不熟下,  找不到 Best Western 的上車處。  剛好有一部 Sleep Inn 的 shuttle bus 在下客,  就問一下 Best Western 在哪裡上車。   

Sleep Inn 的年輕黑人司機就表示,  他們可以接受同樣的價格。   我當時因為孩子們都累,  不想再等了,    便上了車。   心想, 在Sleep Inn 去睡個  5個小時,  跟Best Western一樣。  

黑人司機 車速很快 (60 miles at 45 miles zone) ,我不禁 擔心的開始 呼求主名起來。   車子開了 10分鐘後,  眼看路越開越遠、 交通量越來越少,  我才問司機 "到底有多遠"。  黑人司機說 "6 miles"。   到後面眼見 要到山上的小路了, 我整個心涼了起來。  

腦子已經開始浮現,  我們三個人要怎麼被折磨、凌遲的畫面。(車內沒有別的乘客) 

眼看越開越山區, 我就用手機 撥了911 。   在腦袋渾沌下, 用美語開始求救。  黑人司機聽到我在跟 911 的人打電話, 也慌了起來 。他表示在下一個的 Stop sign,   就是 Sleep Inn 。  直到看到 Sleep Inn 的建築後,  我才放下心來,  向 911道謝、 掛掉手機。  下了車,  再向黑人司機道歉後, 辦理入住手續。

下一次,  絕不要衝動行事!    要是真的上了殺人魔的車,  也許連屍首都找不到的。  我的腦海中已經看到母女三人的照片,  這個周六出現在 The American Most Wanted Show的尋人啟事裡了。



6月28 日, 造訪在華府的 National Gallery of Art  博物館( http://www.nga.gov/)  
該博物館免收門票,  而且藝術品的 周圍沒有警戒線、 防彈玻璃等保護裝置。  真的是親近藝術的便民制度。  

在這棟 充滿大理石的建築物裡 閒逛時,   正當我隔著一步之遙,  指著 Piccaso 的 "The Lovers"跟老大在討論該畫作;   突見Acacia 張開兩臂, 像要與人 high five 般的, 往 " The Lovers" 拍去。  

我嘴裡還說著 “Don't touch... don't touch... .."    Acacia 的手仍然繼續前揮。   我立刻兩手撈住她的雙手, 但是"The Lovers" 還是輕晃了一下!    

我馬上頭皮發麻-------  看見鉅額罰款和監牢 了。  背後警衛馬上說 "Excuse me...."  (他應該也不知道說什麼才好吧?  又不是他的錯.........    ) 罵了孩子,  Acacia 坐在地上耍賴。  過了 10 分鐘,  她才再度起身行走,   警衛自此開始追隨我們‥‥‥‥‥   

此行雖然有驚嚇,   終究沒出大事。 感∼謝∼主∼     ∼∼∼ 特此一記。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iqueyiyi566&aid=839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