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行的藝術
2009/03/30 11:26:51瀏覽398|回應1|推薦2

前陣子參加了老蔣父親的告別式,隔天又剛好看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送行者.突然發現原來我們也到這種年紀了,從出生,彌月,喜宴,到最後的告別,人生就是一連串的儀式所組合而成.

送行者中有一幕在火葬場,那位管理老爺爺感慨的說:人好像在火葬儀式中轉換生活空間,而他如同守門員,每天看著這種變化.

日本歌曲"化為千風"中提到:當我往生的時候,不要在我墓前哭泣,因我已化為千風.

悲情城市有一段話:櫻花在最美的時候飄落,在日本櫻花代表離別與相逢.結束了這段旅程,開始另一段;每個人的出發時間不同,有緣共度一時,緣盡就會分離.

早上看到我家旁邊公園的櫻花綻放,身旁有很多美好事物稍縱即逝,珍惜每一刻.

ps.喵,要水深火熱到年底喔,那我得改成雙週刊才能撐下去了.

阿璇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ss43yen&aid=2797545

 回應文章

瑪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老病死
2009/03/30 19:51
My heart with 阿蔣。

阿璇辛苦了。水深火熱中忙裡偷閒,也許我學習寫些短小輕薄的文章吧。苗婆和小黃也說要寫的,在這裡提醒她們一下!前些天我的大學同學發出畢業二十年的同學會計畫,打算上「老王同學會」去找失聯同學,不知這是什麼東西?有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