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像瓢蟲一樣
2005/11/08 20:35:22瀏覽1186|回應0|推薦32

記得上禮拜清晨早起,跑去我喜歡的秘密花園閒晃,它曾經是我的私密花園,

自從被政府開墾建設, 很多算古蹟的日式屋舍都已成為歷史的回憶;

雖說如此,能夠擁有一大片綠地,也算是滿足,也許抬頭往前那三小片草園之外可能是一大片的住宅區.
以前還會有想要往人群走的想法,但現在連騎車在路上都想繞羊腸小徑,那不僅可以避開車潮和人潮.
還是心靈休憩之所在;

之前來到這兒,還為這兒的一片荒煙漫草而竊喜,
於是隨手拍了幾張照片,打算下回再來時得仔細瞧瞧.可幾天不見,竟讓人有陌生之感,
那些像海浪般的草原已被盡職的園丁們一併砍除,只剩滿地枯黃還有些綠的一片枯草 園.

少了浪漫的感覺,只多了些秋天的荒涼;

那些籬笆上的扶桑花雖還是盡興的開著,散發著誘人的色澤;

所有的植物們仍照著人們期望長著,但那些野鳥雀躍的聲音少了,留下滿地的黃花和房屋影子交纏的美麗畫面,狗兒隨興的這兒

走走那兒晃晃,高興時還會與我對望一下.然後,轉著360度的尾巴;

一棵颱風倒下的樹幹甚麼時候躲藏在草叢?,活像一隻不動的鱷魚;我想自己沒有眼花到看到草?有魚兒在游泳吧.那些發亮著的是蜘蛛網上的露珠;

所有被留下的都是樹齡悠久有價值的老樹,總感覺這兒似乎少了甚麼? 雖然不知情的人來這兒一眼就會喜歡上這兒;

可對於喜愛原味的我來說,這兒已失去往日光采.那時還有很多角落不被人發現,沒有人願意冒著蜥蝪或蛇可能會竄出的危險來這.但仍有意外的美感等著我垂青;

記得以前這兒有掃也掃不完的落葉,陽光在哪個角落逗留都活像從風景畫走出來的畫面似的;現在只剩修減過美麗有秩序的構圖.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小片白芒花群,在逆光的視野看來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這就是我要的感覺,這樣茂密原野,可以被保存多久?
我曾經羨慕這兒巧遇的一隻紅色黑斑點的小瓢虫,張開翅膀恣意的在這片小荒郊左右上下的遊行,那是多麼自在的感覺,沉重的靈魂好像又變輕盈了.

那一大片曾屬於我的,如果可以, 我願意無限制的縮小自己,像瓢蟲一樣.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