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亮物語
2005/07/28 22:17:05瀏覽394|回應0|推薦16
早在電視上就看到21晚的新聞.知道晚上的新聞是 歷年來最靠近地球的一次,
 
是最亮也最大吧,抬頭望向天空,灰藍點白灰的雲層籠罩在若隱若現的月亮間,雲層的四周以外就是一遍漆黑了;
 
是月亮在移動還是雲層快速移動?還是風動?
 
亦或我的心在動?
 
22號,好不 容易天晴,晚上又抬起頭來,終於看到月娘扯下了遮住臉的輕紗,
 
大方地讓我瞧見她的身影.
 
果真玲朧可人,那亮度比去年中秋時還圓,只是這圓已稍減些邊,最近天災頻繁,大概沒幾人有心情欣賞這月圓吧;
 
滿月造成漲潮,這恐怕是積水不退之因.
 
天空除了少許的蝙蝠不流利的飛左飛右,就只剩些許蜻蜓在視野所及上上下下飛行,平常看到那一大群的燕子還有昆虫卿卿呢?
 
我只看到許多已有些樹齡的老樹就那樣被連根拔起,有些是從中間被攔腰折斷,如果天可憐見.怎容許這樣的事情一再發生?
 
水災已是今年第二次了,
 
望望那滿月,只有無言....
 
23號黃昏下了場大雨,晚上走到公園時,月亮只剩下些許昏黃,星星寥寥無幾,在夜色中還看得到倒地的樹群在草皮上呻吟;
 
一開始,天逐漸變黑,走了半小時以後, 都市的燈光似乎照亮了這公園, 人工光源朦朧地照在有著長長泥土刻痕的草皮上,那些長了的草被微風
吹送著,   所有寂靜的公園反而熱鬧起來.有一區長滿玫瑰花的身影依稀可見.我遙想著那花香應該還有著馨香;,走動的人群和路旁的霓虹燈及音樂也還伴著孤月;  
 
這一切一切的感受,在一瞬間似乎都深刻了起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re99&aid=35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