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是陰天,也請不要灰心
2006/07/01 20:44:53瀏覽1460|回應1|推薦70

天空的雲層是虛幻莫測,輕柔毫無重量

在一張圖要加上幾朵雲 ,好像很簡單,其實是複雜的

大太陽底下的雲層受到空氣污染,能見度不高總是灰濛濛拒人 於千里之外;

如果運氣好,那也許會有不同層次的湛藍,深藍,淺藍,等色澤雀躍地散發光芒

在天空紛飛的鳥群也總能找到回家的路;透過墨鏡的觀察,色澤降低,明暗度異發對比,

好天氣讓我心情指數上升,感覺老天今天是眷顧我的;

若是陰天呢?那只好靜下心來好好觀察雲氣和灰色調的變化吧!

也許,能讓我的畫作因此靈光一現.

要如何表達雲層變化ㄋ?不單是描寫雲層本身,還得加入襯托雲的天空背景色

那反色光會深刻影響雲的色澤,雲本身是透明不透明,厚或薄, 雲氣是潮溼或乾燥,是靜止或遊走

最重要是畫這張圖的人的心情,都會讓 雲的變化益發複雜起來;

我會不會漫步在雲端時,就此迷了路;端賴雲的厚度.

也或許,像棉絮般輕柔的棉花糖讓人想吃下去;像薄紗般透明,可以開朗的讓人想像雲層後的藍天.

若是陰天,也請不要灰心,雨後的彩虹,是這般的令人期待ㄋ

ps/舊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提起雲層
2006/07/02 10:32
想到孫悟空  老愛往上跑   問他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