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黑澤明執導的夢
2006/02/24 21:53:00瀏覽1366|回應5|推薦47

圖片預覽圖片預覽圖片預覽

看黑澤明執導的,夢

其中有段介紹 梵谷的,讓我印像深刻

故事的主角也是一位藝術愛好者

他在美術館看了梵谷的圖之後,進入想像的第三度空間

和畫家神遊,那兒的世界都是梵谷特有的筆觸

鮮豔的色澤, 強烈旋轉狂熱的筆觸,當他和梵谷面對面接觸時

只聽到忙碌的沙沙作畫聲,他就站在剛收割完的稻田上面

以素描畫著那晒乾的一大片枯草,眉毛深鎖,散亂的俱集,長的就像他畫中的筆觸一樣的

慌亂;

主角想起了路上相遇的洗衣婦要小心這剛從精神病院出來的畫家.

但 由衷的崇拜讓他一再的靠近與追隨,安靜的看他作畫著;

畫家自己說話了:你為何不畫?

手中 仍不停止的動作,即便戴著帽子仍就無法阻擋這 強烈的陽光曝晒他那有些缺水的皮膚

<不要找可以畫的風景,仔細觀察,所有的大自然都是美的>他向故事中的主角訴說著;

<看,這夢幻般的風景 ,我渴望被大自然所吞沒> 他那樣的話還真是讓我聽了非常的感動,以至於同一個畫面一直重覆看著著好幾遍

<只要仔細的觀察,構圖就會出來了>那,要如何做ㄋ?

<只要不停的畫,像滾動的火車般一直畫著就對了>

<這陽光逼得我無法休息,我得趕路了>畫家又趕著要走了,因為陽光一直在消逝當中,就深怕那美景沒看到

對了,你的耳朵為何綁 著紗布?喔,那是因為我昨天在畫自畫像時,一直都畫不好

所以就把索性把它給割了下來,看到這兒時倒是佩服導演的想像力和幽默

事實呢,是他在瘋狂的狀態下把它割了下來,想要送給他崇拜的一位女人

唉,許多人愛畫家的故事遠勝於他的圖,那怕他的作品本身已經夠好夠有震憾力了

總想要聽聽有何八卦以滿足心中的想像,以至於才有今天這樣的電影出現

那麼多畫家為何他的特別吸引人注意,也許是他的奇怪的生平讓商人得以炒作.


其實那樣的作品完成之後已經是很不簡單了,他為藝術的犧牲與狂熱接近宗教的虔誠 ,他愛大自然的態度於我心有戚戚焉,就算他沒故事我也會像故事中的主角一樣跟隨腳步 只因為那些話,

他一直跟隨畫家走著,走到那一大片的麥田,剛好有 一大群黑鴉飛掠過天空, 讓他看不清楚眼前的視野 ,就成了他眼前正看著的那張畫 .

所有的路面都是梵谷似的線條,熱情與懷疑的筆觸,我也希望能夠神遊一番 .

我看畫從不愛看畫家的故事,只研究技法;那樣對我來說已經夠了 .

但是如今看了這個想像的黑澤明的夢,我又更清楚了他為何會那樣畫的原因

他的線條為何如此?顏色為何如此原色對比

也許要研究他個人的思考方式就能明白

也許今日早點睡覺,祈導上蒼也給我一個和梵谷神遊的夢吧^_^


ps/舊作





所有的路面都是梵谷似的線條,熱情與懷疑的筆觸,我也希望能夠神遊一番

我看畫從不愛看畫家的故事,只研究技法;那樣對我來說已經夠了

但是如今看了這個想像的黑澤明的夢,我又更清楚了他為何會那樣畫的原因

他的線條為何如此?顏色為何如此原色對比

也許要研究他個人的思考方式就能明白

也許今日早點睡覺,祈導上蒼也給我一個和梵谷神遊的夢吧^_^


ps/舊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re99&aid=187241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
2010/03/08 07:36

也看過黑先生的那個片子

真是很有啟發性的設想

但看您的反應也很有意思

尤其看您現在這幅頭圖,這樣的筆觸

對比於梵先生的筆觸

像也很有些什麼意義吧

泥土有感

春眠。人間如夢, (clare99) 於 2010-03-30 23:39 回覆:

我這幅頭像和梵谷大師的比起來,不算甚麼^^但坐在雨傘把手上面的突發異想

我還滿喜歡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6/03/02 22:21

浮雲:我也愛畫(能碰到同好,可以互相勉勵是很好的開始)

5656  是很棒的,只是謙虛而已,看妳家的人氣就知道了

圖片預覽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畫
2006/02/25 07:45

鮮豔的色澤, 強烈旋轉狂熱的筆觸...

 ^_^ 我不懂說畫

春眠這幾句話真說出了我看畫的感覺^6*


竊竊私語 電子報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愛畫
2006/02/25 00:54

我不懂畫  但我心血來潮時

偶而  畫畫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比較喜歡
2006/02/24 22:44

世外桃源  那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