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貓的故事
2006/01/08 21:51:47瀏覽502|回應1|推薦36

我養的一隻野小貓每天照三餐在陽台上喵喵叫,當初貓媽媽還在哺育牠時,我連貓媽媽也一起養.
 
可貓媽媽後來竟偷跑了,至此我養這隻小貓也快一年;小貓遺傳了貓媽媽的個性,不管我再怎麼
 
餵牠, 總是張牙裂爪的想要咬我,一副對我有敵意的樣子;
 
可為了讓牠長大, 我還是忍受著這樣的感覺,因為家裏沒人贊成我養牠,我也只能當野貓般的對待,
 
想想一隻野貓餵了那麼久也不是沒有感情,萬一牠三天兩頭想要進屋裏,我想我們兩個都會倒楣;
 
第一個是貓會被家人趕走,然後我會被罵的很慘;為了避免這樣的後果,也只能淡淡的相處;
 
貓兒想必在夜晚有貓群彼此交流時間,
 
有一天,聽到貓兒打架的聲音,可能有一隻貓打輸了.萬萬沒想到,那天來了一隻黑色油亮貓毛的貓貓,
 
很自然的就跑來廚房的門邊,一副很清楚我的作息的樣子,看來想要佔據小貓的伙食;而那天小貓都沒看到
 
貓影;為了避免黑貓佔了地盤,我只能不餵;
 
一整天之後黑貓走了,隔天小貓又來喵喵叫,自然又將貓食拿了出來.
 
過沒幾天,許久不見的貓媽媽竟然回來了! 以為牠是來照顧小貓的,沒想到不是.
 
貓媽媽也是聽了小道消息,也很興奮的要我給牠食物,而小貓躲在一邊角落連叫也不敢;
 
看來貓媽媽已忘了自己的骨肉,在市場吃的肥滋滋的又想來瓜分小貓的食物,我還是來個相應不理.
 
沒一天的時間貓媽媽就失蹤了.現在又開始剩下小貓和我了;
 
我唯一期望的是牠能夠讓我摸一下把我當做牠的朋友;
 
不要像牠的媽媽那樣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re99&aid=145946

 回應文章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感到雀躍
2006/01/10 22:19

Alice妳好

我還好而已

今天的新聞,看到那隻救了小主人的狗兒哈士奇有了新家,真令人感到雀躍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