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7.07.07泰北之旅 the first day
2007/07/13 18:08:42瀏覽316|回應0|推薦3

  旅行團集合時間是7:55分,所以我們6點就起來了,我帶著一顆期待及興奮的心門去了。

  到了機場時間還早,機場裡的人很多,很多都跟我們一樣,是出去玩的,有很多小孩子.老人家.很多父母。

  領隊是一個年輕人,嗯...其實也不年輕了...,他是68年次的年生,我對他的第一印象並不是非常好,因為他沒有很好看? <笑>,後來是還好啦...。

  我一直都喜歡坐飛機,喜歡起飛時的感覺,翱翔天際的感覺,那天天氣很好,天空很藍,坐在窗戶旁看著越來越小的世界,從台灣的上空看下去會發現都是鐵皮屋頂,實在是不太雅觀,比較漂亮的是綠綠的田地還有池塘,我們桃園池塘真的很多,我一邊克服耳鳴一邊看著窗外,太陽很刺眼,我還要飛3個小時多才到清邁。

  我搭的是華航的飛機,華航飛機的好處是賣東西可以刷卡不用付現<這對我沒有任何影響>還有東西比較好吃...,空服員的態度很好.氣質也很好,雖然不漂亮...,我吃了海鮮番茄麵<這不是全名...因為我忘了>,我覺得很好吃,別人怎麼想也就不重要了。

  睡醒醒的,一下子又要降落了,我打開窗戶看看外面,泰國好美,一片一片的綠地,是台灣所沒有的,當飛機微微傾斜時,是一望無際的大小丘陵,那種畫面我沒見過,只有還沒有完全開發的地方才有,我的心理滿是震撼。

  入境的時候護照給櫃檯的人檢查,他幫我蓋章,我跟他說"Tank you",他給我一個大大的笑容。

  當地的導遊是中年女性,叫做金慧英,後來我們都叫她小金或金花...,她是很開朗的人,對於佛教信仰相當的虔誠,她的笑容會感染所有的人,她是一個令人記憶深刻的導遊。

  我們搭著遊覽車前往第一個景點─雙龍寺,一間海拔1053公尺的廟,我門去的時候剛好遇到當地清邁大學的學生舉辦登山拜拜的活動,全部的人要用走的上山,路程總共12公里,很漫長.很累人,我們在遊覽車上,一路上那些學生跟我們揮手,他們很熱情,我們也跟他們揮揮手,露出笑容,這是台灣所沒有的。

  我去的是泰北,那邊的人其實很白,很多比台灣人白,也很漂亮,山上的氣溫很舒服,有徐徐吹來的風還有不會太燙人的太陽,我都不太想下山了。

  上去雙龍寺,可以搭電梯或走樓梯,我上去是搭電梯<因為太高了>,上去時看到很多鐘,金花說敲一下鐘年輕一歲,我和我姊敲了一整排的鐘,都變成還沒出生了<笑>,看很多佛,泰國人有95%信佛教,有錢就會去蓋廟,街上隨處可見四面佛或是釋迦牟尼,泰國人都會停下來拜拜,已經上去雙龍寺的學生也在拜拜。

  我也有用手拜拜啦!不過感覺好像沒有什麼誠意就是了,我用走的下去,樓梯很長,雙龍寺的名稱是來自樓梯的兩旁是兩隻龍,很厲害吧,下山時看見還沒有上去的學生,一個系接一個系的要衝上來,山路很長很多人早已沒有體力了<前面設有許多醫護站>,他們肩搭著肩一起衝上來,彼此扶持著,感覺真的...很讚。

   我們先回飯店check in,然後一直到7點才下去大廳集合,也就是說我們有3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我們到飯店旁的小吃吃東西,酸辣湯.米粉...都好好吃雖然很辣。

  那家飯店我們住兩天。第一天跟最後一天,因為講究氣氛所以燈光不強,但是屋頂到白天時會有陽光照射下來很漂亮,其實也還不錯啦!

  晚飯去一間氣氛很好的餐廳吃飯,泰國大餐廳喜歡晚上開,做成露天或是挑高的餐廳,不用開冷氣就很涼了,邊看表演邊吃東西,實在是很滿足。

  吃完飯去放了天燈,我真的覺得沒寫字的天燈很奇怪,可是還是放了,看著天燈越飄越高,我們坐著遊覽車回到了飯店...。

  先來介紹一下飯的的門和鑰匙,用鑰匙打開門,然後要把鑰匙圈放在牆壁上設有磁鐵感應的地方,拿開鑰匙圈過幾分鐘,所有電源會自動關閉。

  我姊姊在我洗澡時要出門晃晃,想也沒想的就把鑰匙拿走了,我那時在洗澡,於是...悲劇發生,燈光突然都不見了,我看不到任何東西,很害怕,只能把身體的泡沫沖掉,快速的穿上衣服,準備離開時,我姊正好回來,我用著憤怒的眼光死瞪著她,她只是抱歉的跟我說對不起...唉。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ra16&aid=1088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