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訪LANVIN設計總監艾爾巴仕,否認接棒香奈兒設計師
2009/11/01 23:34:55瀏覽1094|回應0|推薦0

近一年時尚圈一直謠傳LANVIN設計總監艾爾巴仕 (Alber Elbaz)即將接下時尚大帝拉格斐 (Karl Lagerfeld)的棒子,成為香奈兒屬意的接班人選。昨日LANVIN設計總監艾爾巴仕接受本報專訪,笑著否認這個傳言:「我最近和拉格斐見面,聊到這個謠言時,兩人還相視大笑呢!」

艾爾巴仕說,他與LANVIN老闆王效蘭女士的關係匪淺,早已超越老闆與員工的關係,兩人就像是攜手合作的人生伴侶,「我和LANVIN早已互許終身,絕不會輕言離婚!」

艾爾巴仕是位女權主義者,昨夜LANVIN選在日本東京「兩國國技館」發表明年春夏新裝,「兩國國技館」是大相撲的專用比賽場土俵,嚴禁女人踏入神聖的場地,但這項禁錮女人的千年枷鎖,終於在昨夜被解放了,十多位女模身穿LANVIN華服在場中走秀,首度打破禁忌。

「我要解放女人的身體,讓女人自由!」艾爾巴仕說,當時尚的審美觀彌漫著「零號魔咒」之際,他卻提出完然不同的理論,他女人要懂得愛自己,要對自己的身材有自信。因此他設計連胖女人也可以穿的服裝,而非只有女模才擠得來的「SHOWPIECE」 (走秀的樣品服,不會上架販售)。

艾爾巴仕深諳都會女子快速的生活步調,因此他設計的服裝沒有收邊、沒有釦子,以簡單的抓褶抓出線條,以拉鍊取代釦子,像是很快就完成的作品,而且強調必須實穿、容易搭配。

去年發生金融海嘯,當各家精品忙著壓低成本、降低售價之際,LANVIN卻反其道而行,推出更加精緻奢華的女裝,採用最頂級的布料、融入更繁複手工,結果廣受好評。

「金融海嘯之後,最難熬的莫過於華爾街經紀人,其次就是服裝設計師了!」艾爾巴仕笑說,當時他坐在電視機前,一邊設計2009年秋冬裝的草圖,一邊看著CNN報導這場災難,心想著,這時候的女人會希望穿什麼樣的衣服?

當有人建議他,不妨降低成本,採用便宜的布料、省略耗費成本的手工藝時,他斷然回絕了,他認為,此時若不堅持品質,等到景氣回春時,想再找回失傳的手工藝和頂級精緻的布料,可就來不及了。

「我是時尚戰場上的戰士,雖然我嘗到了勝利的滋味,但我知道時尚圈危機四伏,不能自滿!」曾在以色列服役的艾爾巴仕,如此形容自己在金融海嘯的角色,「景氣低迷,讓大家更認清楚什麼是真正的價值,現在的消費者變聰明了,不會傻到花上兩千歐元,只為了買個名牌LOGO!」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1695&aid=3458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