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尚也有言論自由,真好
2008/07/10 16:38:17瀏覽1330|回應0|推薦6

文  時尚名媛CLAIRE

服裝秀上的座位安排,大有學問!能端坐在第一排看秀的,個個
都是時尚界的佼佼精英。尤其是美國Vogue總編輯Anna Wintour(見上圖),眼
光獨到神準,就算是戴著大墨鏡看秀也不會產生色差,讓我甘拜下風。

但我更佩服的,是幾位沒有座位的時尚評論家,她們因為說了實話被
「封殺」、無法進秀場看秀──嚴詞批評Dior、Marc Jacobs的英國
前鋒論壇報時尚主編Suzy Menkes、被Dolce & Gabbana列為「拒絕往
來戶」的紐約時報時尚主編Cathy Horyn,以及近日出書揭露精品行
銷技倆的新聞周刊 (Newsweek)時尚主編Dana Thomas。

你一定會好奇,這場時尚評論家與時裝業者的明爭暗鬥,到底誰才是
贏家?

別急別急!且看Suzy Menkes現在的「下場」吧!她是時尚圈內最具
權威的時尚評論家,下筆鋒利、毫不留情。多年前她曾批評Dior的秀
,隔天就被LVMH集團封殺,謝絕她入場觀賞旗下服裝秀,幸好LVMH集
團總裁阿諾英明睿智,下令撒除「禁令」,這場紛爭才圓滿落幕。

去年,她看完Marc Jacobs的秀後,又臭罵Marc Jsocbs秀是一場「
怪物秀」,還說:「我要親手掐他脖子,就算以後再也無法看他的秀
!」

見到如此嚴苛毒舌的批評,讓我為她捏一把冷汗!Suzy Menkes這回
恐怕正如她所言,此後再也拿不到Marc Jacobs、LV服裝秀的邀請函
吧?

然而多日後在LV巴黎時裝周上,Suzy Menkes出乎意料地出現在秀場
上,Marc Jacobs還送她一件T恤,上面印著「Suzy Menkes Kills
Marc Jacobs」和自己的醜怪相片,自我調侃一番。

是的!表面上Suzy Menkes打贏了這場戰爭!

但我認為,LV、Dior、LVMH集團總裁阿諾、Marc Jacobs......才是
贏家,他們為精品的至高精神──「高貴優雅」四字,做了最佳示範

當然真正的大贏家,還是廣大的時尚愛好者!

時尚評論家的毒舌批評、海納百川的精品業者和虛心求教的服裝設計
師,三者都是時尚演進的推動力,唯有不斷地衝突、反省,才能激發
出最棒的時尚作品。

時尚也有言論自由,真好。你說是嗎?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1695&aid=2028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