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慾望城市,大爛片
2008/07/08 22:03:25瀏覽1743|回應2|推薦7

文/時尚名媛


●別再提「SATC」了!

●對於「慾望城市」這部全球超級賣座的電影,我真的只有「厭煩」
兩字可以形容。

身為時尚媒體人,蒐尋「慾望城市」的相關外電報導就成了我的例行
工作。剛開始還頗有趣,我渴望從外電的隻字片語,猜想凱莉是否與
Mr. Big終成眷屬? 夏綠蒂是否如願當了媽媽? 幾近色情狂的莎曼姍
是否找到真愛?

但情況並非如此,外電的報導只圍繞著四位女主角的名牌衣著打轉,
洋裝是什麼牌子? 鞋子又是誰家的? 誰又拎了某某新款包? 內容既粗
糙又膚淺,令人氣結!

持平而論,「慾望城市」的行銷是相當成功的。打從開拍時,狗仔隊
就全程跟拍,三不五時就流出一些劇情照,女主角的衣著、打扮,不
斷在全球時尚媒體出現,而且發燒的熱頭整整持續一整年、幾乎未曾
間斷。

我相信各大媒體在處理「慾望城市」的即時新聞時,雖不甘心被電影
行銷公關利用,但還是要不免俗地大肆報導一番,彷彿不提上幾句,
就不夠時尚、跟不上流行。

等了一年,「慾望城市」終於來台,而我也搶先欣賞「慾望城市」的
試片。在試片室裡,我的眼睛得緊盯著四位女主角的衣著裝扮,還得
強記劇中出現的名牌,竟忘了好好欣賞電影的劇情,心裡除了壓力,
還是壓力。

說不出那種感覺,有點像是吃得太撐的油膩感。太多精品名牌行銷著
墨的痕跡,不稍修飾、毫不隱藏,電影的鏡頭掃過還不夠,女主角凱
莉還在口白裡脫口念出一長串的品牌名,嘰哩瓜啦、連大氣也不喘,
覺得好假、好刻意。

雖然極度的懊惱厭煩,但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結尾──凱莉穿了一件
白色套裝和Mr. Big到法院公證結婚。白色套裝並非出自知名設計師
之手,而是在不知名小店買的平價服飾,她說: 「愛情才是永不褪色
的名牌!」

這種濫情又非常「政治正確」的結尾,簡直媚俗到了極點,但仍讓我
有種釋懷的感情,像是打了飽嗝後,終於可以大口呼吸一點新鮮空氣

就在此時,坐在前座的媒體同業冷不防地提了個笨問題:「那件凱莉
公證結婚時穿的白色套裝,到底是什麼牌子啊?」

啊! 真是大煞風景!!不過也可證明,時尚媒體這一年來已中了「
SATC」(慾望城市的縮寫)的毒,而且中毒已深、無可救藥了!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1695&aid=2024042

 回應文章

Diana路人甲
同意同意
2008/07/28 13:13

慾望城市這部影集本身就很膚淺呀?

把每個美國女人都演成只愛名牌

只會每天sleep around

所以這部電影爛

也就不太意外啦


心寬!天地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把它當是名牌廣告片
2008/07/08 22:27

就不爛啦

編劇也只是滿足了媒體人的需要

"慾望"城市 一部分也反映人們對名牌的"慾望"

CLAIRE(陶福媛)(claire1695) 於 2008-07-08 22:51 回覆:

是啊

反正票房這麼好

爛一點也無妨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