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8292011 udn 以立法院為名義的訪問團,意思是立法院"買單"?
2011/08/30 07:48:07瀏覽259|回應2|推薦10
08292011 udn 以立法院為名義的訪問團,意思是立法院"買單"?





不讓蔡英文專美 金溥聰也要訪美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6556359.shtml
台灣加油讚執行長金溥聰9月9日訪美,這個以立法院副院長曾永權
率領赴美友好訪問團為名義的訪問團..成員包括立委李明星,國民
黨副主席黃敏惠及多位年輕的立委參選人,以及馬辦的國際部副總
監甘逸驊,發言人殷瑋和李佳霏等台灣加油讚的成員也納入.

馬辦人士指出,訪問團主要是與美方官方,國會溝通,與智庫座談,
與僑社共同為選舉造勢.

---以立法院為名義的訪問團,意思是立法院"買單"?

   台灣加油讚,馬辦,也算立法院"下屬"機構?

   立法院,台灣加油讚,馬辦,與僑社共同為"選舉"造勢?





台大院長陳明豐:純粹雙方溝通誤差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6558160.shtml
他強調,該院檢討這起事件的起因,純粹是醫檢師和器官移植協
調師「雙方溝通的誤差」,因此台大已針對這部分疏漏補漏,隨
即展開相關人員的工作安排,並即時修正器官移植標準作業程序
規範,以免重蹈覆轍。

---純粹? 別說的雲淡風輕,事不關己!

   既然是[純粹雙方溝通誤差],又何須修正[器官移植標準作業
   程序規範].

   我相信五個主刀醫生沒全那麼勇敢,在沒確認安全之前敢動刀.

   48小時後才發現?我是懷疑;根本是報告打錯了? 48小時是用來
   討論善後的.

   但不管如何,這麼大的疏忽,台大院長;有風骨一點..人家賠命,
   你至少要賠官位以示負責吧!

 

 
其他法官違倫理 法官應舉發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6558110.shtml
法官倫理規範初稿有廿八條規定。重點包括,法官不得利用職務
名銜,為自己或第三人謀求不當財物、利益或要求特殊待遇;不
得關說、請託。...將公告讓全國法官表示意見後定稿,配合評鑑
施行。

---我的天!

   原來這些[利用職務名銜,為自己或第三人謀求不當財物,利益
   或要求特殊待遇,關說,請託,....],以前都是可以的?

   然後;
   還要問規範當事人意見[公告讓全國法官表示意見後定稿,配合
   評鑑施行.]及同意?

   內政部當初制定[組織犯罪防治條例]時,也應該公告讓全國黑
   道表示意見後定稿,配合防治施行.]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js2008&aid=5595091

 回應文章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超過兩千字,只能分段貼文。
2011/08/31 13:54
健保局對受到偉大人民力量的壓力,
對醫療機構做不合理到違法程度的苛扣壓榨,
一切以收支平衡為考量,
更是醫護人力被極度壓榨的最主要直接原因。

健保局受到民眾的指責,
不控制醫療花費,
更是冤枉。
其實他們亂砍亂刪醫療院所的醫療花費,
已經到了殺紅眼的程度,
只是民眾不知而已。
明明有附檢驗報告並書面再寫一次報告日期及數據,
不但不依法給付醫院醫療費用,
反而竟以"查無報告"為由罰醫院20倍醫療費用!!
欲申覆領表,
卻被以"申覆紙你不用付錢,要多少有多少,不過你有膽就申覆看看?"
這種睿智的回答。

衛生署無法推動讓IC卡寫入醫療關鍵事項,
(院際之間的醫療病歷的溝通實屬同一理由:PRIVACY)
容我就實話實說,
那就是民眾自己的造業了。

台灣的健保,
全世界最便宜方便,
全世界皆無法否認。
醫療費用占GDP約百分之五到六,
相較於美國的約百分之十三,
若換算成統一貨幣計價,
實際費用約是美國的多少"倍"?
但是各項世界通用的醫療水準指標,
台灣全然不輸美國。

但是,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大部分醫師,
再有選擇機會,
已經都不願再進入醫療行業了,
也不願再讓自己小孩誤入歧途了。
依據全世界最有公信力的醫學期刊NEJM的報導,
美國醫師在65歲之前,
大概都要面臨至少一次的醫療糾紛訴訟,
意思是,
只要入這一行,
幾乎篤定要被告,
就像那些受移植病患幾乎篤定要得愛滋一模一樣!!

台灣在成本考量下對醫療人力壓榨的結果,
造就三長五短的窘境,
病患及醫師的處境恐比美國悲觀。
當醫療的人力不足、體力負荷只能不可避免的更形增加到再無以為繼時
(如我前文中舉例),
優秀人力普遍不願再進入醫療體系,
就算頭腦不清而誤上了賊船,
也要避免注定被告的內外婦兒、急診重症的科別,
這種局面對狀況外的民眾絕對不會是福音。

所以我說這是場雙輸的遊戲,
人民以輿論和政治選票的力量,
凌駕一切的最後結局,
我是無法阿Q式地樂觀的!
cjs(cjs2008) 於 2011-08-31 15:08 回覆:
這個制度可以改革,但政客做不到---利益糾葛.

毛澤東來才可以.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陳明豐為此負起管理責任辭官(1)
2011/08/31 13:52
的確不失為一個不錯的做法,
只是不符合我對他風格的認識。
畢竟,
要做到那個位子,
需要多少的努力與代價,
我不認為他真的會這麼做。

此案,
檢察官已主動分案調查,
器官受贈者當然是最倒楣的一群,
他們相信了醫院,
卻意外從天堂掉入地獄。

那些主刀醫師輕易相信了助手的口頭報告,
並不是醫術不好,
而是沒有"醫德?"而犯錯,
(沒親眼確認報告結果,就搶快進行器官摘除,
雖說起心動念的本意是為了提高器官存活的可能性,
減少器官受贈者將來不幸移植失敗的機會。
但是沒等到親眼確認書面報告再說,
在一般人眼裡的評價,
徵諸最近的普遍輿論所反映的,
幾乎無異於沒有一個身為醫師最基本的醫德)
付出的不只是一輩子名譽毀於一旦的不可逆代價,
不但讓自己暴露在HIV感染風險中,
同事也暴露在HIV感染風險中。
亦將面臨刑期可達十年的刑責及鉅額連帶民事賠償的懲罰,
代價也不可謂不大了。

其他身邊的醫護人員,
也相信了檢驗的報告(口頭),
(我相信他們都知道正式書面報告還沒看到)
沒有催促主治醫師等到報告再說,
亦同受暴露HIV感染的高度風險,
也是很倒楣的一群。

關鍵的溝通電話人員,
對這麼CRITICAL 的重點,
只要多花3到5秒鐘左右(應該不會超過這個時間吧?),
多一次覆誦澄清確認卻不為,
竟然出現這種致命的錯誤,
比起等正式書面報告到達給主刀醫師確認所延遲的時間相比,
在我個人的評價裡,
我認為是最最不可原諒的輕忽。

臺大醫院的管理,
也是我認為很有問題的。
各醫院平常對醫事人力(包括醫護以外的paramedical staff)的壓榨,
讓大多數人對大多數人都忙碌不堪,
早晚要出大事,
這次事件只是一個預料中事。
不在臺大醫院出事,
也會改日在其他醫院出事;
不在器官移植業務上出事,
也會在其他醫療事項上出事。
臺大醫院前一陣子才更雷厲風行的要求,
每一門診至少要看20名病患,
不然不敷成本,
以健保的給付會賠錢,
醫師一律都要面臨醫院美其名的"檢討改進",
其實是"嘲笑羞辱"。
結果就是平均每名病患分配到的時間,
不到十分鐘!
其實這樣的時間,
連詳細寫個病歷必要紀載事項都不太夠,更遑論耐心的聽完病人究竟有何問題及澄清與檢查了。
醫師病歷的字跡眾所週知有名的潦草,根本只是必然的結果,
非耶?
然後反過頭來醫師要再面臨病例記載不確實的批鬥。
病歷中文化,以記載所需時間,這個問題將益發惡化。
光以這次事件的主角"AIDS"將被要求紀載成"後天免疫不全症候群"
HIV將被要求記載成"人類免疫缺損病毒"
前輩可以以中文及英文寫寫看,比較兩者時間的不同。

我很好奇的請問前輩,
美國的就醫情形是如此嗎?
我所耳聞的是門診每診不超過十人,
要先預約,
我沒親眼所見,
我不知是否為真?
我曾經親眼見到一個全台車流量最大的省道邊、
因附近數十公里無其他醫院而忙碌不堪的醫院急診,
壓榨一個外科住院醫師,
單獨一人連值連續72小時外科急診,
而且還是在連假中,
(連假是外科急診最忙碌的時刻,一般門診休診,民眾外出遊玩,車禍意外很多),
試問,民眾敢給那個值班醫師看嗎?
我是不敢啦,
我相信醫師也是血肉做的,
也跟一般人一樣需要有睡眠的,
但是該住院醫師拒絕值班的話,
他還要在醫院混下去嗎?
當年的醫療人球邱小妹事件也是類似結果。
那個外科醫師一個月值十五點五班(每隔日一班),
每天白日上班,再加上當日值班的小夜大夜班,
隔日白天正常上班。
意思是每連值36小時,才能休十二小時,
長庚醫院當年以讓每個人都有就醫權聞名,只是享受的品質是:
據聞基隆長庚醫院曾放一個實習醫師晚上cover全院住院病人,
這就不是我所親見,
卻也是那個苦主實習醫師親口告訴我的。
cjs(cjs2008) 於 2011-08-31 15:06 回覆:
門診每診不超過十人,也沒那麼少.

不過,像台灣那麼[便宜,方便,有用]的醫療系統,綜合來說美國是比不上的.

我那便宜的保險,一個月的月費就可繳台灣健保一年還有餘呢..

他們的醫生沒那麼累,我想是醫療記錄跟看病習慣不同吧.

比如,感冒沒人在看醫生的,去超市買個藥即可.

詳細的情形,我也不清楚,畢竟不是那個行業的,so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