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秒鐘〉
2013/07/30 15:12:09瀏覽125|回應0|推薦1

      這一刻,我真的飛起來了。

      直升機才經過臺北東區上空,我便跳了下來,這個舉動嚇傻了在座的每個人,但這不關我的事,這是我湊足所有錢要做的最後一件事,我不想在離開前還去煩惱任何事。此時只有風聲呼過耳際,這或許是我一生中做過最大的抉擇。當初會來到臺北,是因為大家都說這裡工作好找。聽他們在鬼扯,自從我來到臺北,臨時工當了三個月,失業快三年,低收入戶的申請又一直碰壁,最氣的是那些領有低收入戶手冊的,都是些有錢人。我真該相信我父親。當初,他一直勸阻我說:「不要去!你有沒有看過海水?一片藍對吧,但你捧在手上時,卻什麼也沒有!」現在不能回頭了,父親在一年前過世,我失去了唯一的親人。臺北101在我眼前經過,我知道我只剩下七秒鐘可以掙扎,我沒打算要拉開降落傘,就這樣吧!什麼也別做。

      記得,剛來臺北時,第一印象就是人好多,人群東奔西走像是魚群,自這端游向彼端,在「臺北湖」中疾速穿梭。人們口中所謂的耳語以及喧囂,像是他們吐出的泡泡,不停的向上浮,忽被這湖中多餘的稜刺戳破,毫無節奏的聲響頓時溢滿耳際。好險,現在我的耳中只有風聲。當時,我勉強租下一間小套房,這兒真小,我不明白,為什麼這位前屋主喜歡住在昂貴的鳥籠裡,莫非他們不知天空的遼闊?這兒的東西,我沒一樣買得下手,就是一塊麵包都要我家鄉的兩三倍價錢。為了夢,我咬著牙撐著,就像父親曾說過的:「海風再寒,多加件衣服就是了!」好不容易找到一份臨時工,是在公司裡掃廁所的,我發誓我很認真,我家歷代是討海人,這點工作對我來說很容易,即便每天都得掃幾十間廁所。好景不常,這個樣子持續三個月後,我被老闆解僱了,理由是我在第十層樓靠近電梯的那間廁所裡,有一個小便斗沒刷乾淨,這聽起來簡直是莫名奇妙,難道臺北人都是這樣嗎?這一點瑕疵都計較?但他是個有錢人,而我是個臨時工,身處這城市的下層人,我只能默默的飲下淚水,渡過漫長的三年失業期。我始終沒有回家鄉看我的老父親,就算是新年也不敢回去,我沒有這個臉回去。沒想到去年卻聽到了父親病逝的惡耗,我那早以碎裂的心,全都沉入大海,看不見了。我猶豫了好久最後還是沒有回去奔喪,因為我知道,我很快就會去和他團聚了。

      現在,我已經快著陸了,我會選擇這裡不是因為我喜歡這裡,我只是不希望我的家鄉為我難過。我能清楚地看見路上的行人和街道。

      時間到了。臺北。

98.12.15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joea03021&aid=8045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