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井底之蛙.....
2008/09/26 22:36:40瀏覽850|回應0|推薦30

哈哈哈~到了此地看到了這個碑文~

心中不由得納悶了起來~這是何時代的碑文~

為何文武百官至此都必須下馬~

這間房子住的是何人呢?

而在碑文旁的究竟是何國的語言~

這一連串的疑問就在遇到賢人時總算是有了解惑~

原來這是下馬碑~

凡是像孔子般的至聖先師~必定會有下馬碑~

所以文武百官至此都必須下馬以表示尊重~

但是至於旁側的碑文呢?~

好像蚯蚓字喔~^^

沒想到那居然是"滿文"~

沒想到這樣的基本常識對於我來說卻是第一次~

看來我可真要好好的研究歷史了~^^

不過我還真是來錯地方了~><"

為蝦咪今天人這麼多呀~這是哪裡壓~

我不想走可是都被推著走~這樣商點有辦法攥$$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jfin&aid=225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