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麼幫忙?!
2007/11/28 23:32:04瀏覽658|回應0|推薦55

在郵局大廳內,一位老太太走到一個中年人跟前,客氣地說:「先生,請幫我在明信

片上寫上地址好嗎?」

「當然可以。」中年人按老人的要求做了。

「謝謝!」老太太又說:「再幫我寫上一小段話,好嗎?」

「好吧。」中年人照老太太的話寫好後,微笑著問道:「還有什麼要幫忙的嗎?」

「嗯,還有一件小事。」老太太看著明信片說,「幫我在下面再加一句:字跡潦草,敬請原諒。」

===========================================================

你若不肯幫忙,人家會恨你一個星期;如果幫得不夠完美,就會恨你一輩子

你(妳)是否也遇到這樣的情形呢?

在幫忙與不幫忙之間猶豫!

倘諾關係到人命呢?

某年我在外遇到因為天氣太冷而導致休克的人~

當時事件發生的太突然~一時無法反應過來~

當時還記得患者的丈夫高喊著有誰會CPR阿~

但當時我還是名學生卻被教師阻攔在背後學生群中~

但是我還是用其他方式讓這位丈夫先做好標準的人工呼吸~

在幾分鐘後甦醒了~結束一場驚慌~

但同年十月~卻在海邊遇見不同的情境~

在海邊2日的訓練共遇見了12人在海上無體力回岸上~

我依然清晰的記憶當日下午3:41獲報有4名小孩落海~

在當時便緊急進行救援~

在四時已尋獲3名小孩但一名失蹤~

當日搜尋過作一直到9時宣告結束~

直到隔天早上6時在岩礁縫中尋獲~

那是我生平第一次遇見因為災難而死亡的事件~

這起事件只留下一張黃金獎狀~

"XXX海域英勇搶救戲水落海遊客XXX等人  特頒   此狀表揚"

但這是一條人命阿~如果這張講狀可以換回一條人命~

我寧願不拿~但這是事實阿誰也改變不了~

一直以來都是一個遺憾.....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jfin&aid=124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