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脆弱的眼淚與堅強的人
2016/06/22 00:32:15瀏覽35|回應0|推薦0
有一次,我躺在床上,兩眼死死地盯著發灰的墻,使勁地想一些過往的事情,或者緬懷一些人或事,或者幻想一些悲慘的劇情,目的是讓自己想哭而哭不出的眼淚,好輕易地,嘩嘩地,一波又一波的流出來。

這樣說來,會不會有人覺得我很變態呀!別人都是強忍著眼淚,因為這是堅強的代表,而我卻反道而行之。即使別人誤會我的這種行為,我也為之喝彩。再堅強的人,也需要眼淚來安撫的,難道不是嗎?

隻不過,有一些人,在人前,永遠都是嘻皮笑臉,再怎麼不開心,再怎麼難過,他都能夠一笑而之,不當一回事。其實我是特別佩服,盡管我曾經幻想自己也是這樣的人,但真做起來,我怎麼都難做得到,簡直是比登天還難。

以前在班上,我後桌的同學是一班幹部,人開朗得很,說來,若不是她,原本少言寡語的我,也許到現在還是金口難開,我小時候很文靜的,有問必答,但也不多說一句浪費口水的話,親戚看著我小巧玲瓏,都說可愛,可是不怎麼說話,太內向瞭。一直都是獨來獨往,朋友不多,玩得來的同學也不多,談心的同學更是一個巴掌都不夠。

我後桌的同學上課特別活躍,老師提問積極舉手回答,即便答錯瞭,或者答得很離譜,有時鬧得全班都哄堂大笑,她自己也笑瞭起來,她就是一開心果。下課時,她總會用筆或者書本掐我後背,也不算掐,問我這個問我那個,有些書本上的知識點,她總是能想到我答不出來的問題,我原本以為考試時我一定能超越她的,因為我很努力,課餘的時間,我都用來溫習。有句話“笨鳥先飛”,我說呢先飛也不一定能超越,後來的幾次考試,她都能輕松的排名靠前,起碼比我前十幾名。那次,是我印象中記得的第四次偷偷流淚。感覺自己多委屈似的。

第一次是很小的時候,被一隻好大好肥的狗給咬瞭,哭著喊爹喊娘的,後來去醫院打瞭針,回來還偷偷的哭瞭一回,疼得我要命,以為自己就這樣掛瞭。

第二次是一位很尊敬很愛的人走瞭,我懷念她,一連幾天都未能調整過來,每天晚上都會夢到她,然後睡醒瞭,眼角還掛著淚水。

第三次是剛升初中的時候,被一群男同學欺負,那幫混蛋,偷偷在我的書桌弄些小動作,我去找老師告狀,結果也沒罰他們什麼,老師隻是說兩句就糊弄過去瞭,後來,他們便把我的書桌徹底搞癱瘓瞭,氣得我眼淚嘩嘩的流,現在想起來,還真是丟臉呢!那時候,青少年時期都有叛逆期,我記著這事,討厭老師這種不負責的做法,也不認真學他教的功課,像是故意與他作對,現在回頭想想,是真的覺得自己特傻,這樣做,最後學不會知識的還是自己,最後沒好處還是自己,傻呀我!

還真是多虧我後桌的同學常常與我聊天,我發現無論什麼時候,她都能笑,雖然我沒能與她交得知己,但是同學三年一場,也的確讓我受益匪淺,後來初中之後,我真的變化很大,再也不是以前那嬌羞,內向的小女孩。就算遇著陌生人,也不會扭頭就走瞭。

還有一些人,動不動就嬌情,用眼淚來博得同情,用眼淚來撒嬌。我最看不慣瞭。

專校的時候,因為專業的原因,班上的女孩子特別少,但也沒有因此而都團結起來,分派分團的仍然有。那時候,班上的男同學總會對一些長得好看的會撒嬌的女同學愛炫耀,愛獻殷勤。

有一位女同學,就坐在我旁邊的一組,開始不覺得什麼,不熟嘛。後來也聊瞭那麼幾次,就覺得結不瞭黨。我大大咧咧的,沒有像淑女那樣,也不會撒嬌,也不會賣萌。與她相比,我倆還真是一個天,一個地。她就厲害著瞭,對著男同學,那個嗲嗲的聲音,撒嬌的功夫,我是打死都學不會瞭。

有一次,學校組織勞動。我們班上也分成各小組,到不同的區域去,什麼鋤草、翻土、掃地、拖地、搬東西的、修理的,等等,啥子的活兒都有。我分到貼海報、貼標示,她分到去打掃操場。這不,我是第一次見識到她的功力。

“唉!掃地肯定又多灰塵,又曬死瞭,肯定累死瞭!”她在那裡嘟著嘴,滿臉都寫著大大的委屈。

旁邊走來瞭一男生,坐瞭下來,撐著下巴,笑嘻嘻地對她說:”不用怕,我跟你一組,你到時就站在旁邊就行瞭,我們來做。不要哭瞭,好不好?“

”那怎麼行呢,我什麼都不用,你們把我的活都幹瞭,那你們不就很辛苦。“女生溫柔的說。

”沒事,為美女服務我榮幸之極呢。“

”真的嗎?討厭,說得我都不好意思瞭。“女生捂著臉,嬌羞的把眼神移到別處。

”等下放學,我們出去逛逛吧,聽說今天廣場那裡有表演,可好看瞭。“男生開心的說道。

我實在聽不下去瞭,已經起雞皮疙瘩瞭,這不是情侶勝似情侶,這不是在打情罵俏嘛。實在是看不下去這嫵媚功夫。

後來有一次,我跟她起瞭爭執,互相都大罵一頓,就差點沒有動起手來瞭。那幫男生也真是夠瞭,事後就隻顧著安慰她,我完全就是空氣。

以前的事情往往就記得很清晰,出來工作之後,我就完全不記得自己到底什麼時候流過眼淚,印象很模糊。像是失憶瞭似的。

記得最清晰的一次,是有一次晉升的機會,跟我一起競爭的還有三個人,人事部的總監都找我們談話,問什麼我都不太記得清瞭,隻記得唯一錯失這次晉升機會的原因,是我把一個數字的填錯瞭,40KG寫成瞭80KG,一失錯成千古恨啊!就這樣,從這裡開始,我的人生便發生瞭如天翻地覆地變化。

回到宿舍,我也哭瞭,恨自己,怨自己,討厭自己,既是心痛又是鬱悶。

我看著發灰白墻,勾起那些往事,總是忍不住把往事想得悲情化。每遇到心煩意亂的時候,都會偷偷地想些好悲傷好痛心的想像,來滿足自己慘痛的心情和無辜的眼淚。

我不是不堅強,反而,我是堅強的女人,無論遇到多麼糟糕的事情,我都會把它當作雷,趟過去就行瞭。記住這一次的教訓,下不為例。

我總是遇到不順心的事情,因為相信拜得神多自有神庇佑。所以,每逢遇到祭拜,我都會很誠心,很誠意,心裡默默期求來年順利,事事順心。也許這些隻是我們的心靈安慰,反正,這麼些年,我從未事事順心過,從未事事順利過。總是做什麼事情都會發生狀況外的。

我把它當作歷練,也許,這些都是財富,現在在我年輕的時候,我總會遇到這樣那樣不如意的人或事,我應該慶幸,在我年輕的時候才遇到,我可以有更強大的內心與定力去應付這些困難,也能很容易的去解決。到我老瞭,再遇到什麼困難重重的,那都不是事,相比我年輕時,這簡直是小菜一碟嘛,是吧?

在年輕時,必需學會“堅強”二字。不光說說,即使生活的利針把我們刺得遍體鱗傷,也能不屈不撓,這就是“堅”;即使天塌下來瞭,也能頂得住,這就是“強”。

有人說,哭泣就代表懦弱;堅強的人不會哭。而我卻認為,人必須學會哭。哭是一種情緒,哭是一種情懷,哭是一種解脫,哭是一種釋懷。哭可以療傷,可以讓堅強成長。因為哭過,才知道堅強的可貴,才有勇敢走下去的動力與勇氣。

我們哭,不是單單是流幾滴眼淚,而是在適當的時候把所有的悲憤全部發泄出去,在這之後,就是一副全新的面孔,去迎新的生活和新的挑戰。當然,哭這隻是千萬種方式中最微小的一種。更多的釋放方式,千萬種,選一個合適自己的。

我隻想說,哭泣並不代表脆弱。



暗戀,一種璀璨的殤
人生沒有下輩子
躲避的傷與痛


夏日限定特殺☆2件組【A90001】加拿大3 sprouts手推車車掛袋+小型帆布萬用收納袋 2件組馬格蘭眼中的馬格蘭+紙本《國家地理》雜誌1年12期Eat4fun 二人組 男孩醫生
國家地理世界地形地圖 World Physical Map國家地理》雜誌1年12期+英國Lowe Alpine登山背包,只要2880元【德國Kamill】卡蜜兒洋甘菊經典護手霜 100ml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j9d1l7t9&aid=6281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