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愛,所以無悔】
2016/06/18 18:03:07瀏覽7|回應0|推薦0
文/夏梓言

十月的古城,寒意意愈發令人心涼,枯枝,敗葉,到處淒淒慘慘。

走進校園,心裡才感覺到一絲安慰,像母親溫暖的懷抱。

舞臺顯示屏上的日期,一天天的在減少,4棟旁大樹的葉兒日漸稀疏。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自己還能在這裡待多久,不舍,難忘,奮發,報答。

每次回傢時,別人都會對我投以不屑的目光,冷漠,輕視,嘲諷。

同學聚會上,大傢都誇誇其談,展示著自己的成績。

———洋玲,論文獲國傢級科研成果一等獎;

———曉軍,明慧,明星,柯南,夏馨雨拿下瞭“丹青懷”金獎跟組織獎,順利的加入省美協;

———曹歡,9月份被派外新西蘭學習;

———同桌,艷兒留校任教瞭。

…………

一向傲慢的我,在這個時候卻感覺抬不起頭來。

同桌說:當初誰讓你不聽我們的?

“主任後悔瞭嗎?如果你沒回你的理工中專,現在會是什麼樣子,我想你比我們都清楚。”班長毫不客氣逼問。

而我唯有一笑置之,沉默是金。

其實,我是多麼想反搏,甚至逃離。

低頭,自卑,無言。

興許是看出瞭,我心情不是很好,艷兒她們開始逗我開心,可我卻怎麼也笑不起來。

吵鬧,激情,當然也溫暖,可為什麼我的心那麼難受,那麼痛,痛的我喘不過氣來。

回傢的路上,我反問自己:你後悔嗎?你後悔過嗎?

我的靈魂,我的心告訴我:不後悔,也沒什麼後悔的。因為,你也有收獲———文學。

因為文學,你夢幻般踏入北大,清華,魯院,北師,有幸見到莫言,鐵疑,周其鳳,王安憶,王思敬,孟繁華,韓寒,認識瞭那麼多大作傢,名教授,還有同學朋友,有幸成為劉彩燕,康華英老師的學生。

你多麼自豪,幸運。

一路走來,你從未放棄你自己,你堅強,勇敢,你敢愛,敢恨,你是一個優秀的人兒,不比他們差,知道嗎。

車窗外的楓葉,很紅,像漲紅瞭臉的孩子。

到瞭車站,我沒有直接坐車回傢,而是選擇等待2路公汽。

很多時候,坐車都不喜歡看車窗外,對待瞭3年的古城,竟有一種陌生感。

真的很無語地說:太沒心沒肺瞭。

車廂內很安靜,隻有幾個人,坐在前面的,似乎是學校15級的兩個新生,從穿著上看,下車後我走在她們的後頭,她們聊得很開心,笑聲傳遞著溫暖。誰說這裡的孩子,愚蠢,笨不可極?誰說這裡的學生,無能,可笑可悲?他們,同樣有夢想,執著,勤奮。他們,同樣充滿青春活動,陽光,可愛。

看著她們,我心裡帶瞭點莫名其妙的感動,好像看到瞭曾經的自己,天真爛漫,活力無限。

人的一生,會經歷很多事情,經歷瞭便成長瞭,懂得瞭便無悔,因為心裡——有愛。

就像謝老師說的:為愛付出,是值得的。即使飽受他人冷眼,諷刺,指責,我也絕不後悔。

初秋,8月的最後一天,我從北京回來,在綜合樓沾滿水滴的臺階上,我用手指寫下:

一旦為一個人在筆尖起瞭頭,就應將這份情感記敘到最終。

有一條青春的大路,一旦和一個人走過瞭,和一個地方結緣,那麼就應堅定的走至終點。

為愛,選擇,付出,是勇敢;

為夢,等待,執著,是堅強。

慢慢成長,無欲無求,隻因心已與“她”相連;

難以割舍,無怨無悔,隻因情已刻骨。

2015.10寫於湖北蘄春?羅州古城

【原創首發】東方之星,載不動的心痛
【5】網絡裡的那場春花秋月的事
【2】網絡裡的那場春花秋月的事


狼人鎮 WOLVES西村媽媽 devie 無漂染綿毛布包巾(非禮盒)-原點【Dugena】Epsilon10系列 德製機械腕錶/17顆寶石鑲崁/棕皮帶
書法化學元素表(馬克杯)光能輻射計/太陽風車-綠色-20cm大搞創意複製針(中)粉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j9d1l7t9&aid=62272070